主站《全职高手》
转载请先申请授权

看文要注意主页链接
看主页链接先看“目录脑洞”
更文不定期,病中休学党

粮食谱
韩张/all张,all莫(无张莫),
伞修/叶all(无修伞、韩叶),
双花,林方,喻黄,江周,方王,
双鬼,高乔高,刘卢刘,等等

【全员向】异端[1.12(3)]

【全职】异端·诺水素清:  

感谢代发人员

打的是全文会出现的部分CPtag与本章出场人物tag,占tag十分抱歉。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终于写到卷名了啊!

补充:四天更了7篇,之前一年更了14篇。累了,断更一段时间。可以关注子博or主博,或者订阅tag:荆棘刺与最后的冠冕

  


【文章】异端

【作者】诺水素清

【前文链接】目录

【文章辅助】空积城概览梵雅库勒语


第一卷:荆棘刺与最后的冠冕

第十二章:渐入正轨·下


       “我们已经离开了哈德村,这算是彻底和空积城告别了。现在……”王杰希掏出了怀表,“我们差不多走了四个小时。各位学士大人如果累了的话可以休息一会儿,从这里到生命森林还有很远。”

       “还是早日回去比较好。”一个比较年长的学士回答道,“这里离空积城还是太近,艾普斯辛想要动手简直易如反掌。我们可以到远一点的地方再找暂时落脚的地处。”

       “可就要中午了!各位会不会很……”

       “哈哈,小子。我们经历过格拉瑞斯大陆最严酷的夏天,而现在,”一个魔道学者打扮的年轻学士看了看四周,“冬天就要来了。这样的温度对我们来说可不算什么。”

       “那好,那我们就继续行程。不过不用快马,我们可以走慢一点。”

       回应他的是几声附和,然后是达达的马蹄声。

       意料之中没有他的回应,他已经沉默一路了,这可不是“弃疗之神”应有的风采。王杰希迟疑了一下,然后拉起了缰绳。

       “需要我们等你吗?小子?”行在后面的魔道学者不难注意到王杰希的动作。

       “不需要。你们先走,我垫后。”王杰希目送着前辈从身边离开,身下的白马适时地转过身子。王杰希低着头揉揉马脖子,白马舒服地打了个鼻响。王杰希笑了,他轻声道:“乖孩子。”

       随后他抬起头,红衣主教正骑马停在后面。方士谦回望着山后的天空,那里有零星几点白色,那是圣殿几处建筑的尖顶。

       “怎么了?你舍不得走?”白马原地踏了几步,王杰希拉着缰绳稳住它,“如果你想回去可以现在回去。艾普斯辛也不会多说什么。”

       “光明圣殿没什么可留恋的。我是在想圣子。”方士谦倒也不避讳。

       “他年纪那么小胆子就那么大,不会受到什么伤害。”王杰希回答道,“而且他那么可爱,很容易招人喜欢。不会有人亏待他。”

       听到这儿,方士谦心中冷嘲了下自己,然后说道:“就是因为他太可爱我才会想。他是一个很严谨很自律的人,我很少会想他会做什么出格的事。”

       王杰希挑起眉。

       “他很少表露出他可爱的一面,哪怕是对我和教宗。在劫法场之前他表现得太频繁,就好像知道我们会分别一样。这让我很难相信那是他的一时冲动。”

       “所有的冲动都有潜在的准备,这并不稀奇。”

       “但会让人难过。我习惯了他的懂事安静,只有当他可爱起来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他才刚十二岁。看到他真的很开心我只会对世界作出谴责,那真是件可悲的事。”

       “他只是肩负起了他应该肩负的责任。”王杰希让马转回去,“既然光明圣殿是可悲的伤心地,你还不赶快走吗?”

       方士谦抽着嘴角勒住缰绳,身下的马跑了三两步就与王杰希平齐,然后不紧不慢地溜着。方士谦也很慵懒,他打了个哈欠:“林杰竟然会派你小子过来,这么着急让大家见见你?”

       “我只是有任务。”王杰希很冷淡。

       “哦,任务就是绑架蓝溪阁的两位长老?这要真传出去魏琛那个老猥琐又要嚎起来了。”

       “我说过了,那是交易。”

       “这就是我不能相信的那部分。你就是再大能耐,他俩也不可能与你做交易。”方士谦说道,“魏琛可能会心动,可方世镜绝对会拦着他。还乖乖地告诉你蓝溪阁的小兵们在哪儿?艾普斯辛是护犊子,可比起那俩老狐狸都算是轻的了,他们才不会上你小子的当把家里崽儿给卖了。”

       “嗯哼,为什么不呢?”

       “为什么?那两个广尔克斯老混蛋敢让家里的小崽子没任何后援去劫法场?门都没有。我还就真奇怪了,他们怎么真的让那仨小伙呆愣愣地劫法场了?他们这就是成功了,没有那俩狐狸也出不了城啊?我可是看过了,这几个都没买《全方位空积城旅游指南手册》,那个姓喻的术士还对圣殿的空气过敏。就算是考验能力也不带这样放飞自我的啊!”

       “但事实就是事实。魏琛和方世镜与微草做了交易,而且没有帮助他们的徒弟。”王杰希语气里带着得意,方士谦鼻子里“哼”了一声,嘟囔了什么。王杰希不敢说自己没听清,他好像是在骂娘。

       “林杰自己喜欢作妖,徒弟也是不按常理来的鬼机灵。肯定有什么让魏琛和方世镜不得不去认真考虑的,否则他们不会闹那么大风险。哦……哦!”方士谦拍了下马背,马哀嚎了一下,“林杰?林杰他在空积城?这不可能啊?!”

       王杰希侧过脑袋饶有兴致地看了他一眼。

       “我去,老林来了怎么也不说一声。既然来了还让你去圣殿干什么?这不成心给自己找不痛快吗?艾普斯辛又不是卡特里斯迪,那是一个记仇的老混蛋,心里小本本不知道记了多少张了,有必要让微草的未来给他拉仇恨吗?不对啊!老林来了那他人呢?留在空积城了?早走了?来了离开都还没被发现?”

       “我真怀疑你是黄少天……”王杰希咬牙切齿。

       方士谦还在继续追问。而王杰希没有继续回答,他停下马来四处看看。朝着前面喊道:“我们不能走来时的大道!最好绕过莫洛尔的几个大城市,那样可以早点回学城,省去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嗯?”他叫住了方士谦,“嗨,你看到了吗?”

       “什么?”方士谦顺着王杰希指着的方向看过去,“嗯?那里怎么……”

       那是一片森林,距离遥远,但很广阔,而且很难让人注意不到。方士谦甚至不能确定是不是该称呼那为森林。因为森林给人的感觉总是浩荡的绿色,勃勃的生机,而这……那是一片漆黑的,压抑的,死气沉沉的。即使隔着很远,方士谦也能嗅到阴森的气息。

       “那是哪儿?我不记得空积城外有这样的森林。”

       “冬天可不会让树变成这样。”王杰希回答道,“是暗能量暴动?”

       “不,那绝对不是暗能量。”方士谦否认道,“你感受不出来吗?你是生命之城的人,按理说应该会比我更敏感。”

       “嗯?这与我……等下,我运用生命元素。”

       “不错。”方士谦点点头,“可那里充斥着死亡。”

       “这里可是甘洛蒂斯平原,阳光眷顾的所在,这里的光能量使生命元素一直很蓬勃,怎么会被死亡笼罩?而且还是这么大面积的死亡?”王杰希不可置信。

       “你来的路上没看见?”

       “当然,我们来的时候根本没有走这条路。刚才不是说了吗?我们走的是城市。”学士们也停了下来,最年长的那位担忧地说道,“我们得赶快报告大学士,这可不是好现象。”

       “您……有顾虑?”

       眼前的长者是生命之城中很有成就的元素法师,他经历过冬天,所以很少有事物会让他感到担忧。他的话让王杰希很慎重。

       “这种规模的死亡不可能是一夜之间诞生的。但我们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它的消息,无论是学城还是圣殿。两方面不可能都信息落后,这种事情也一定会被莫洛尔王注意,这里可是他的管辖范围。他也不可能隐藏消息,这绝对不是那群普通人可以解决得了的。这真是太奇怪了。”魔道学者皱着眉,“土地生病了,原本还想在路上采点草药,看样子不行了。”

       “难道预言开始了吗?”王杰希喃喃道。元素法师显然是听到实习审判长的话,他沉默了。

       “我们现在该怎么办?”方士谦驾马来到队伍最前面,“不可能回去通知艾普斯辛,但也不能让死亡肆意蔓延。如果这真的是一夜之间发生的,这样下去甘洛斯蒂平原就要完蛋。我们一定要做些什么制止它。”

       “说的可真容易主教大人。”魔道学者讽刺道,“我们带上你也就二十几个人,怎么可能驱赶这么大面积的死亡?那片森林少说也有八百平方公里。而且,如果是预言……我们也无法阻止。”

       “不,预言不可能来的这么早。”方士谦摇摇头,“距离战争结束才十年。不可能来的这么快。”

       “也许就是战争引发了这样的死亡。”王杰希出乎意料地淡定,“但现在不是争吵这个的时候。”

       “嘿!你们看!”

       众人再次望去,他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片黑色不见了!不,准确来说是那片森林整个都不见了!

       “那里以前有森林吗?你是微草的接班人,之前四处游历,没有看到过这个?”

       “地图上不会标明每一个地点的,红衣主教。而且这也是我第一次走这条路。”王杰希声音低沉。他停顿了一会儿,咬咬牙,好像是下定了决心:“你不是一直想知道,魏琛和方世镜为何会不计后果,如此轻易地答应与学城做交易吗?”

       方士谦带着疑惑看过来。

       “因为荆棘冠。”

       王杰希忽略了方士谦惊讶的表情,他神色凝重地重复了一遍:

       “因为荆棘冠。”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所有人!

欢迎红心蓝手评论~




评论
热度 ( 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诺水素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