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全职高手》
转载请先申请授权

看文要注意主页链接
看主页链接先看“目录脑洞”
更文不定期,病中休学党

粮食谱
韩张/all张,all莫(无张莫),
伞修/叶all(无修伞、韩叶),
双花,林方,喻黄,江周,方王,
双鬼,高乔高,刘卢刘,等等

【全职】信[3]

CP:韩文清×张新杰

架空背景,非原著向,不知道是长篇还是短篇。

没有定好名字,等我想起来再改吧。

感谢代发人员~


【全职】信

【作者】诺水素清

【前文链接】12


信件三


尊敬的伯爵先生:

       我已收到你[此处有很深的点状墨迹,似是停顿过]的来信,包括你的个人照片三张,周边环境照片五张,书单一份。我没想到您会把他们全部寄送,这真是太感谢了。

       虽然最近还有些零星战斗,库尔德帕里区附近总是遭受安德伍德残部的骚扰,但终归不成气候。最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夏天也终于来了。上月仍然是大雨瓢泼,然正如我上次所述,下雨之时最为爽利。将下未下之时气候闷热,像有一层蒸汽黏附身上,汗水发不出来又退不下去,呼吸不顺,着实难熬。现在雨停了,艳阳高照,日子却同样不怎么好过。我曾天真地认为北方的夏季会比南方温和,至少要凉爽一点。我错了。凉没有,爽是爽极了。太阳不顾一切地把热量不带一丝消减地抛给我们,似乎能蒸熟鸡蛋的土地还不够烫,估计太阳的确是心中很爽了。

       但,北方的夏季还是要比南方好过一点。库尔德雨季过后,气候干燥,不像南方那样湿气很重。我宁可热一点,也不想被闷坏。相信这点[此处有很深的点状墨迹,似是停顿过]最能理解。还记得大学期间,每逢夏日,气候闷热,本已鲁莽的我所作行为更加恶劣。还好我认识了你,你总会带我去我曾经不屑于去的树荫之下,或是去亭子里。你在那儿看书,而我陪着你看。我是静不下来的人,可安静时候的你是最美好的,而美好的东西总会让人驻足,静心观察,那一刻,闷热感也不见了。树叶交叠的影子洒在你的书页上,随着微风轻轻晃动着,有时候会有几片叶落在你的头发上,我会帮你取下来。我是粗人,总想着把他们扔掉,你会制止我,从树叶里面挑出颜色好看的,样子好看的,把他们留下并夹在书里作为书签。不知道你现在是否还保留着那些树叶,或是否还有用树叶做书签的习惯。

       说到树荫与读书,我又有好多事可以详谈。为了避暑,也为了隐蔽,我们把营地驻扎在树荫之下。夏日来临,蚊虫也多了起来,不乏有毒之类,但现在军队有足够的药物来抵御这些恼人的虫子。这还是要感谢你,伯爵先生。感谢您成立的抗战拥军基金会,以及您所发起的各种抗战拥军慈善活动。我可以很感激并自豪地说,您所募集的各项资产都已被妥善安置,用在正途。我在军队所经历的一切正是最好的证明。

       在不久之前的信件中,我与您说到新叶发芽的事。现在,树木皆已披上绿衣了。大片大片的绿色,最里面是深绿,靠外变浅,杂着一大片油绿色,最外层是嫩绿嫩绿的新芽,靠近树顶的新叶还是初生的黄色呢。树木一片接一片,如同一片叶海。虽然北方冬季只有光秃秃的树枝,但夏天则同样充满活力,绿意并不减于南方地区。我最喜欢起风的时候,不仅因为凉爽,还因为它能让人听见海那飒飒的声响,以及溪水奔流的清澈的声音。这里的麻雀胆子很大,人来树下与它们争夺地盘,这些麻雀也不会吓得飞走。它们炸起羽毛,叽叽喳喳地鸣叫着,没有一丝胆怯。最终我们也懒得赶走他们,由着他们去了。这让我想起库尔德,库尔德虽然是个小地方,但即便面对恶强,我们仍有不败的勇气与必胜的信心。

       再就是读书。现在战事不多,我也有些时间看点闲书。库尔德虽在边疆,但其临近的洛森洛斯是著名的石油产地,所以这儿既保留了美景,也足够富裕,民众有充足的资额来接纳文化,所以书店书馆于此不计其数,还有一些著名的公学,这在边疆地区是很少见的。

       而我最近就在读一本书,名字是《洛克尔的抗战》,作者是亚克·图兰,国籍是祖梅尔。名字并不是很吸引人,封面也不算好看。我在书店的一个小角落里偶然发现的,与其他精装大作相比很不起眼,作者也不出名,但不知为何我就买来看了。这本书分上下两卷,加上楔子共四十二章,说得是一个名叫洛克尔的男青年,在阶级压力之下,如何学习,如何工作,如何与人相处,又如何收获心爱之人的故事。我现在正看到第一卷的第八章。目前最喜欢的是这么一段,是洛克尔说给他被老板借故恶意辞退的朋友拉里斯的话,原句是:“哦,拉里斯!哦,拉里斯!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没有东西是不可战胜的!一切的失意与痛苦都是暂时的,就像没有永不停歇的雨季,没有不会过去的黑夜那样。请不要在这样的时候沉沦,上帝不会眷顾丧失斗志的人,世界上那么多人,他才不会聆听每一个人的心声,他只会把那些不上进的丢到埃及的沙漠里去。一往无前吧!一如既往地勇敢下去吧!打败你的只有你自己,因为能战胜你的也只有你自己!”这让我想到了我们的国家,也想到了我自己。我想战争结束之后,我也许会重操学业。我在大学里读的是机械工程,我还想继续下去。我还要选修军械,这场战争让我认清了我们与其他国家在武器上的差距。虽然我渴望和平,但我总觉得战争还会再来。我想在那一天到来之前,让我们的国家做好充足的准备。

       这本书我还要很久才能看完,我会尽快完成,并做好笔记,然后着手于您所推荐的那些书籍。其中有很多书名我有印象,应该是在书店里见过。对了,书店老板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他是一位老先生,穿着非常随意,白发肆意张扬着,为人却很绅士。我不知道他的姓名,库尔德人总是亲切地称呼他为里尔先生。他喜欢坐在阳光下,不是像其他老人那样打盹,而是看书。有时候他会望着溪水发呆,神情很悲伤,也许他背后又有着很多故事。

       说起来,上次经过书店时,他问我将书看到哪里,后来我们就聊了起来,都是些日常琐事。临走之时,他告诉我这本书的结局并不美好,然后又露出了我曾看到的悲伤的神色。诚然,人需要努力,但世界总是很令人无奈,不是吗?

       这时候更需要我们振作起来了。因此,请不要为您的哥哥,侯爵大人伤心。我相信他与您父亲公爵大人之间的矛盾只是一时的。家庭总归无法避免这样那样的矛盾,但只要有爱一切都可以化解。他是侯爵,也是王位的第六顺位继承人,虽然我没见过他,但必有很多人与他熟悉,因此他也不会失踪到哪里去,以至让所有人都找不到。他会回家的,虽然你没有说明他们为什么而闹矛盾,但等他想开,他一定会回来。还请安心。

       你说公爵大人要将他那几处落在北方的私产捐出,作为临时医院?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还有我的兄弟们一定是非常赞成,甚至欢呼的!四月战争的重伤兵太多,医疗地点实在不够,其中大多伤兵又被转院送往南方,路途遥远,实在不便。而且酷暑来临,无益于伤口康复,如果多加医疗地点,那绝对是军队幸事。

       听你说你后日就会参与毕业典礼及毕业舞会,很遗憾,我不仅错过了自己的毕业典礼,现在又要错过你的。总而言之,希望你能一切顺利,顺祝玩得开心。大学毕业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环,当初你违背公爵的愿望,选择自降身份成为医生当是很大的勇气。我相信你一定有足够的能力来证明,你会是一名优秀的医生,也是一个优秀的人。

       暂时先写到这里。军中的记者拍了几张驻地的照片,我抽取了三张一并放入信中。还有一些从集市上淘到的小物件,希望伯爵先生能够喜欢我们这些民间东西。

       期待来信。


                                                                                       韩文清

                                                                                 1917年6月8日


————————————

有没有注意到您和你的变化~

有没有发现老韩说话越来越轻松了~

—————TBC————— 

假装最后的落款都靠右对齐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所有人。

如果喜欢,请留言评论,请红蓝。如果不喜欢,请留言指出,这里改进。

谢谢~




评论 ( 9 )
热度 ( 29 )

© 诺水素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