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全职高手》
转载请先申请授权

看文要注意主页链接
看主页链接先看“目录脑洞”
更文不定期,病中休学党

粮食谱
韩张/all张,all莫(无张莫),
伞修/叶all(无修伞、韩叶),
双花,林方,喻黄,江周,方王,
双鬼,高乔高,刘卢刘,等等

【首见礼】只为初心

       其实注册Lofter是几天前的事了——哦不,这个时间并不准确——确切点说是某只于北京时间2015年11月12日凌晨5点整,在可能是因为极度兴奋而纠结了一会儿后,最终下定决心按下了注册键。

       

       确实很兴奋,凌晨五点的世界很黑,也许是寒衣节的缘故,黑暗中也流淌着孤寂与冷漠。冬天早有觉悟的冰冷从微开的窗口流进,毫无征兆地掀起单薄的窗帘,让窝在床上,还穿着外套的我打了个哆嗦。倒不是因为冷才如此这番,冷风亲吻着冰凉的皮肤激起内心的一丝激动,热流涌上心头,让前额竟析出了一层薄汗。

       呼呼的风声在寂静的世界里略显尖厉,房间里除了有些急促的呼吸声,就剩下指尖点触键盘的声音,“哒、哒”得有些可笑。笔记本电脑闪烁的幽蓝色光线照亮了黑暗,我的镜片竟有些反光,看不大清楚屏幕上的内容。也许是看了一夜的文章太累了吧,我心想。扶扶眼镜,视线清晰了一些,盯着自己的主页不知所措,简直无法想象我竟然真的下了这个决定。

       

       选择加入Lofter可以说一时兴起,也可以说思虑良久——一时兴起,是因为我是在看了各位Lo主大大们的文章后,头脑一热进入了Lofter这个世界;思虑良久,是因为很早之前也有成为Lo主的想法,却从来没有付诸于行动。

       如此纠结,其实只为一个可笑的原因——成为一名Lo主,无疑让自己有了一些责任。我并不认为那些头脑一热注册,然后只随意在这里留下一些足记,后来就不再光顾,甚至连只字片语都没有,就让这个主页渐渐空虚落寞的用户是一位好Lo主。但很不幸,我可能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我的决定往往是一时兴起,很少持之以恒,我并不想因为自己的不负责,让我快要忘记这里的时候,偶尔回顾生活,却又想起这个角落,这会让我无颜面对从前那个不负责任的自己。

       然而在北京时间2015年11月12日凌晨5点整,我已经彻底没办法挽回了——因为我的头脑一热,毫不犹豫地点下了注册键,等自己想反悔的时候,屏幕上显示的已经是我的主页了。


       仔细想想有些可笑。从知道Lofter到那一天,我思索并纠结了将近半年的选择题,竟然在我的一时冲动下解决了。想想有些尴尬,于是我对着屏幕发呆,有些傻傻地笑,在漆黑的凌晨里散着头发,苍白的表情有些吓人【至少我这么认为】。

       总之也无所谓了,注册都注册了,开弓还有回头箭吗?那时,我已经彻底进入Lofter的世界,但我知道,我还不是一名Lo主。我没有发表过任何动态,还没有用心经营,所以我并不是一名Lo主,只是有Lofter网页而已。

       当初想成为Lo主,其实就是喜欢这样一个安静的、自主原创的、还是网络上的平台,来记录各种脑洞和灵感,也希望能通过这些来可以找到一群能引起共鸣的朋友……这平凡的初心,却在心头那奇怪的责任感下,变得有些沉重,变得有些迟疑,貌似也正离自己越去越远……

       然而这些奇怪的想法并么有什卵用。在北京时间2015年11月12日凌晨5点整,我已经把跨过门槛,从临门一脚变成进入房间。


      一瞬间,我进入了自己的梦。


      进入梦中的我,忽然对自己的纠结感到有些可笑。我为什么要纠结那么多呢?本来就是逐梦的人,为何要考虑那么多呢?难道不应该抛弃一切去追寻自己的快乐吗?大把的青春,唯一一个可以不顾一切去挥洒一场的时间,为何要考虑那虚无缥缈,还未到来的未来?

       加入Lofter,只是为了那颗初心而已,并不是为了今后的责任。也许以后的我会感慨当年的年少轻狂,感慨我没有定性,感慨我不知道什么事责任。可是最完美的人生,恰恰处处都是遗憾。没有遗憾的生活,又怎么会成长,怎么会珍惜呢?


       人生一梦,只为初心。


       所以纠结了一会儿,在当日5点23分,我设置了我的主页。在今天这一刻,写下了这篇随笔,作为对自己的首见礼,正式成为一名真正的Lo主,开始自己的天地。


       题诗寄汝非无意,莫负青春取自惭。

       今时的我,也就借这篇首见礼,任性一场。


       也许,当未来的我再次看到这篇不知所云的文章时,我会用复杂或者平淡的心情,对此一笑而过吧。


                                                                                                      寒   执笔

                                                                                            2015年11月15日0点整


评论 ( 4 )
热度 ( 8 )

© 诺水素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