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全职高手》
转载请先申请授权

看文要注意主页链接
看主页链接先看“目录脑洞”
更文不定期,病中休学党

粮食谱
韩张/all张,all莫(无张莫),
伞修/叶all(无修伞、韩叶),
双花,林方,喻黄,江周,方王,
双鬼,高乔高,刘卢刘,等等

【诗语】寂寞

曾经的一个脑洞,今天突然翻到,就放出来吧。


寂寞

文/诺水素清


我,安静的,

安静地,站在古城的巷口;

风,轻悄的,

轻悄地,流过深深,

又寂寞的巷陌。

如此这样,寂寞地,

寂寞地站在,寂寞之中……

 

如此这样,独自

默默地,寂寞着,

已然,忘记了时间。

夕阳的余晖,静静

泻落在我的身上,悄悄

彳亍、彷徨、苍苍。

夏日蹉跎,

树影的斑驳,也随着风

揉碎、徘徊、揉碎。

寂寞,而又苍凉。

 

风,悠久地

带着古城的气息,穿梭

在这寂寞的古城。

古老的寒冷,参透

夏日阳光中,那慵慵的,

懒散的温暖,

透彻、刺骨、悲凉。

 

我,靠着石像,

回望,回望,

回望,那幽深的巷陌。

仍然,记得西方那

大漠的驼铃摇晃着,遗忘了

如水的南方,和那南方里

青翠的山岗;遗忘了

如纸页那般,早已泛黄的过去。

在风中,寂寞地,

寂寞地迷失在,迷失之中……

 

我,倚着墙,

回望,回望,

回望,那遥远的城墙,

枫藤爬上岁月的沧桑,

随风、轻摇、游荡;

在古色的城墙上回望,

顾城、惆怅、忧伤。

 

回望着,回望着,

回望着我,独自

站在巷口,迎着风。

那静寂的风声中,

似乎,仍有做不完的事,

有不朽的歌,

在寂寞的古城里,回荡。

穿过历史的间隙,

来到我的身旁,静静,

静静流淌,流淌在

我心中的,小小的

又早已干涸的窝房,

回响,滋润,芬芳。

 

默默地满足,在这静谧的,

而又寂寥的古城之中,

在历史的影子里,寻找,

寻找着心爱的光。

默默地驻足,在这究极的,

而又初生的巷陌之间,

在古久的钟声里,冥想,

冥想着醉人的痴迷。

朦胧,迷惘,祈望。

 

我,安静的,

安静地,站在古城的巷口;

风,轻悄的,

轻悄地,流过深深,

又寂寞的巷陌。

如此这样,寂寞地,

寂寞地站在,寂寞之中……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诺水素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