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全职高手》
转载请先申请授权

看文要注意主页链接
看主页链接先看“目录脑洞”
更文不定期,病中休学党

粮食谱
韩张/all张,all莫(无张莫),
伞修/叶all(无修伞、韩叶),
双花,林方,喻黄,江周,方王,
双鬼,高乔高,刘卢刘,等等

【全职】信[7]

CP:韩文清×张新杰

架空背景,非原著向,不知道是长篇还是短篇。

tag附加其他提及人物或CP。

感谢代发人员~


【全职】信

【作者】诺水素清

【前文链接】123456


信件七


伯爵先生:

       一直未收到你的来信,这让我不安。是身体还没有康复无力回信吗?是医院事务太忙吗?还是邮路断了?或是军部不肯把信送下来?

       我不是很相信前两个原因,因为若是你,你一定会强撑着自己写信,也许是我太过自满,我总觉得你会劳费心神让我不必担心。我也不是很相信后两个原因,因为我的战友们大多都收到了属于他们的信件。那会是我上次所言有什么冒犯到您了吗?如果是这样,我很抱歉。但我真的希望您在生气之余能来一封信,告诉我我做错了什么,因为粗鄙的我当真不会发觉自己到底有何失当。也罢,如今我只能单纯地祈祷不要出事,也祈祷着您与我的关系不会因为一封不妥当的信件而受到伤害。

       心情很沉重。请容许我述说最近的见闻。我已到达了梵尔万,并在此驻扎了两个星期。我本以为夏诺华已经是满目疮痍,却不曾想杜兰戈比夏诺华还要惨烈许多。我看不出城市的影子,也看不到乡村存在过的痕迹。有的只是烧焦了的树木草皮楼房,碎石头和碎玻璃上沾着灰和血,下面压着尸体和没有搜就出来的人。我无法想象就是这里曾培育出伟大的积极浪漫主义作家维克多·莱迪亚,更无法想象这里是世界首屈一指的时尚与浪漫之都。我曾听说每到正午时分,阳光会投向远在太阳镇的太阳宫的多棱尖顶,将阳光散射为七彩的光线,如同彩虹跨越整个杜兰戈。我也每每在正午抬头寻找彩虹的光景,但只寻到了在灰暗天空挂着的协约国的飞机。哪怕是彩虹也无法跨越灰霾。协约国对杜兰戈进行了很严酷的打击,杜兰戈灿烂而辉煌的历史遗迹几乎毁灭殆尽,那应当是世界的瑰宝,全人类的遗产。为了土地与霸权而毁灭人类自古存在并辉煌的证明,协约国没有人性的程度已不是能用语言来形容的了。

       我也并未看过如此多的士兵,黑压压一片,伫立在血塘遍布的土地上。光杜兰戈士兵就有约十一万四千人,共七十五个师。杜兰戈人对我们夏诺华派来支援的队伍并不是很友好。也难怪他们会感到生气,杜兰戈周边郡县一次又一次沦为别国征战的战场,哈德萨斯和罗德洛几经易主,前不久才刚被杜兰戈收复。昨日又听广播,那里再度燃起战火,怕是要再次失守了。我很同情他们,这同样是同盟国的战事,我自然是希望他们能够胜利的。

       我驻扎在后方,最近没有很多战斗,杜兰戈人并不是很希望其他国家的人参与属于他们的土地之战。杜兰戈有着奇怪的,但令人尊重的尊严。即便夏诺华语已是世界的通用语,杜兰戈人与我们对话时仍然坚持用自己的语言,哪怕他们会说夏诺华话而我们听不懂杜兰戈语,他们只会让我们自己去找翻译。只要在杜兰戈的土地上,杜兰戈人就绝对不会放弃自己的文化与习俗,这让我对他们肃然起敬。但我听说他们已经有了很大伤亡,我真心希望他们能够允许我们加入更大的战场。我知道这很危险,但我看不得别人送死。虽然由于历史原因,夏诺华与杜兰戈多少有些不对付,但如今,我们已是同一阵营,守卫的皆是人类的尊严。我想这一点足以让我们摒弃前嫌共同战斗。而在夏诺华的战场上,杜兰戈也从不吝啬他们的帮助。也许是他们的教条让他们必须为对抗协约国的战斗付出全部之力,那我真心希望他们能放下一些固执,敞开心接纳,这样他们就会发现夏诺华的教条是与他们同样并一致的。

       我不能向你详尽叙述其他战场上的事,这是规定,请你原谅。我最近也没有怎么看书,就是翻了几页《孤灯》。在杜兰戈的土地上读杜兰戈人写的杜兰戈的故事,这让我感触万分。当我看到教堂钟声响起,百姓为亡灵祷告那一段的时候,驻地附近落下了拉卡拉的炮弹,士兵的哀嚎震得我心头发紧。我没有在梵尔万看到那著名的,屹立在梵尔万已有八百多年的梵尔万大教堂,听说是在前不久的大轰炸中被不知道是那个协约国家的飞机炸毁了。

       想到离开时夏诺华的状况,我为我的祖国庆幸着。我会活下去,我想看到夏诺华和杜兰戈重建完成的那天,看到我们两个国家可以忘却曾经的恩怨而交好。我向往那天,也希望到那时候,身边能有你来陪着我。

       在战场上写不了太多文字,望你一切安好。

       [此后墨水色彩浓度与前文不同,像是过了很久之后补充的]

       [此处有很深的点状墨迹,似是停顿过]

       我真的希望你能来信!


                                                                                       韩文清

                                                                                1917年9月11日


—————TBC—————

假装最后的落款都靠右对齐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所有人。

如果喜欢,请留言评论,请红蓝。如果不喜欢,请留言指出,这里改进。

谢谢~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诺水素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