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全职高手》
转载请先申请授权

看文要注意主页链接
看主页链接先看“目录脑洞”
更文不定期,病中休学党

粮食谱
韩张/all张,all莫(无张莫),
伞修/叶all(无修伞、韩叶),
双花,林方,喻黄,江周,方王,
双鬼,高乔高,刘卢刘,等等

【全职】信[8]

收到文评很开心就来更一下吧~


【全职】信

【作者】诺水素清

【前文链接】1234567


信件八


新杰:

       很久没有写信,将近一个月。我也没有收到你的来信。我曾多次思考到底是什么造成我们之间通信的中断。是内容吗?我自以为没有说什么过分的话。是信封吗?每一次地址和收件人信息我都写得极其工整。王杰希总是和方士谦保持着联络,军队里的其他人也总是在战争暂歇的时候趴在战壕里借着火光写字。军队还从后勤招募了一个志愿团队,专门帮那些不识字的士兵代理书写。两地的联络是没有断过的,那我就想,会是你的原因吗?是你不愿意再与我通信了吗?

       也许吧。我有时候不敢继续猜测下去,但后来想想,这样也是挺好的。我们本不应该是一个世界的人。我的鲁莽与冒失让我闯入一个不应容纳我的世界。那个世界实在是太美好,太美好了。纯净到连我这样浑身污泞的人最终也会被净化。但或许吧,谁知道呢?也许我的心底里还存在着一些不切实际的黑暗,也许是你发现了这个黑暗会污浊那个世界的纯净……把我阻拦,这全然都不是你的过错。我所造下的罪孽,自然应当由我全权负责。我仍然是理解的。

       可我又忍不住猜想,你会看我的信吗?你是看过之后不回复,还是干脆点的,不屑一顾呢?想了半个月,我就不再想了。也许我没有再想了。战场上瞬息万变,我是一个将领,不能这样三心二意。我的身上背负着的是全团人的生命和夏诺华的荣耀,我必当心无旁骛。

       我不会再期待你的回复,[此处有很深的点状墨迹,似是停顿过]我希望从现在起,我不会再期待。殊不知这样让我更加轻松,我大可放下我全部的谨慎与疑虑与犹豫,热情地、肆意地让心底那些掩藏着的、见不得光的、阴暗的黑暗面全然展露出来吧。

       我既已不在乎,那又何必畏惧呢?我想大胆地告诉你:是的,我就是那样的恶人,那种你应当防备与规避的。你净化了我昏暗的外表,却唤醒了我心中背德的猛兽。我渴望过,也许现在也在渴望着,我想让我心中热忱的不洁之泉浇灌你纯白的世界。我想着,无时无刻不在想着![纸张划破]

       遏制思索实在是太过痛苦了!但是,我心中那些纯洁的又在阻拦着我。那些阻拦一遍又一遍地申斥着我的邪恶,好像我就是一个恶魔。我怎么能将如此血腥又霸道的欲望施加在和平的世界里呢?可愧疚让我更加自责,天啊,我是多么希望我从未拥有那些属于人性的纯良之善,当一个恶魔放弃他的恶,而顺从于人性之善的时候,他又该如何称呼呢?他还是魔吗?这种不伦不类的所在,又如何存在于这个界限分明的世界里呢?

       我为何会遇到你呢,新杰?天父为什么要安排我于那一刻面见于你。我并不是敬仰天父的人,更不相信宿命论。但我无法责怪自己,责备自我太累了,那就让我暂时屈服于命运,让我去恨命运吧。好像做出错误选择的人不是我,而是命运的时候,我会轻松一些。但事实全非如此。为什么命运要安排这样一出悲剧呢?

       我是阴暗的,我便是如此阴暗的。我罪恶,我充满了独占欲。我嫉妒着,无比嫉妒着,妒恨着世界上的一切,却又情不自禁的爱着。我想带你去看夏诺华的北方之春;我想带你去看艾斯兰德的极光;我想带你去看杜兰戈的太阳宫。如果战争结束了,我还想带你去看拉卡拉的梦幻之都拉德马希,我想带你去索基尼的茶乡尽品红茗。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带你去奇妙的东方,你一直很向往东方。我还想带你去南半球,那里有和艾斯兰德与苏维斯相比截然不同的大森林,还有无望边际的沙漠,还有海洋,全然不同的海洋。当冬风让夏诺华海变成一滩肃穆的黑水之时,我们可以在那里享受着夏日的白沙与湛蓝之洋,我想看白色的浪,我像狼一样渴望着,和你一起,只和你一起。

       一想到你身边不再有我的容身之处,而是其他人,我就嫉妒着。妒火熊熊燃烧着。但那有什么用呢,新杰,我们不属于同一个世界啊。仿佛一面不可打破的玻璃将土地一分为二。我站在这一面,你站在那一面,我能看到你的全部,但却永远无法再走到你的身旁。天啊,我为什么要认识你?命运为什么要在那天驱使我迈出步伐走向你的伊甸之庭园。命运明明已让我错过了一切的幸福,每一次错过都是全然的无情与无奈。既然习惯了利落地残忍,为何还要用幸福戏弄于我?他是终究明白了无终且不得愿的思念才是真正的令人发指的折磨吗![纸张划破]

       [此后墨水色彩浓度与前文不同,像是过了很久之后补充的]

       罢了,我致歉。我不该将我的困惑抛给你,这本不是你该经受的罪责。我终于站在了前线上,我想保护身边人,但也拥有了马革裹尸这般荣耀的选项。张佳乐很好。前不久协约国使用了毒气弹,杜兰戈和夏诺华的士兵死伤惨重,但拉卡拉也一样。这场由利益角逐而演变成的全球战争让我真正的厌倦了。但我仍然忠诚,为了我国的自由,我愿意继续努力下去。我预感到,这场战争将会成为一系列战争的转折点。无论哪一方赢了,都预示着战争的结束。期间我也没有放弃读书,所带的几本都已经读完了,印象都很深。守灯人拉弗西斯与爱人相拥而亡,歌女卡里安一身红裙投向死亡的列车,苏菲拉乘着洋流在无人之境长眠……但我还是忍不住想起《洛克尔的抗战》。也许是洛克尔的生活是最贴近我吧。我知道悲剧的根源,也知道这场矛盾的根源。无疑是盲目的资本与阶级。但我好困惑,我希望有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却不知道该怎么做。

       但你再也不会如明灯一般,在黑暗中为我指引方向了。

       哈,我从未如此直白过。


                                                                                       韩文清

                                                                                1917年10月7日


————————————

彻底越线的老韩……

对爱情感到绝望的韩文清,终于准备脱离君主立宪制背景下万恶的zi ben zhu yi,并投入gong chan zhu yi怀抱了……

来猜猜《孤灯》《卡里安·卡德拉里安》《洋流》《洛克尔的抗战》都是哪些书。

—————TBC—————

假装最后的落款都靠右对齐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所有人。

如果喜欢,请留言评论,请红蓝。如果不喜欢,请留言指出,这里改进。

谢谢~




评论 ( 8 )
热度 ( 20 )

© 诺水素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