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全职高手》
转载请先申请授权

看文要注意主页链接
看主页链接先看“目录脑洞”
更文不定期,病中休学党

粮食谱
韩张/all张,all莫(无张莫),
伞修/叶all(无修伞、韩叶),
双花,林方,喻黄,江周,方王,
双鬼,高乔高,刘卢刘,等等

文评:扣人心弦

谢谢团子!收到文评实在是太高兴啦!!!

写的很好啦!你把我的点差不多都get到了哦~~


白团子:

《非故》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惊艳。

细腻生动的描写,客观全面的构思,张弛有度的节奏,缺了哪个都达不到这样的阅读体验。

文章的开端,气氛让人觉得是压抑逼仄的,闷热的潇湘之地,“迂腐”的旧识书生,连韩文清愤怒的呐喊与斥责都显得无力苍白。

而两人见面以后,压抑感略略散去,生活趋于平静,而韩张似乎再无交集。

可是那样一个乱世又怎么能有真正的一成不变与安稳平静,风波乍起,气氛陡然紧张,外敌尚未逐出,兵器却指向了同胞,回想起老韩无意中说的“哪怕信了共党”,不知道日后的韩文清会不会感觉有一种宿命的意味。

一声枪响为这“追捕”填上了似是而非的结局,争功的宵小在那淡然而决绝的人面前显得如此可笑且鄙陋。

末尾将前因后果娓娓道来,不疾不徐,就像是那一天茶馆里文雅从容的说书人。

说完节奏,就是很喜欢的描写了。性格严谨细致的诺水连笔迹都不肯放过,钢笔书写且是横排,我感觉是呼应新杰接受过新的思想及教育,还有对于四书五经的理解填补了之前两人的争端。发现诺水从不遗漏伏笔,会把每一处都安排妥帖,最后组成完整的体系,缺一不可。

文章的切入点是比较普通的,也没有写到太多的人物风物,但是每一个人都有其独一无二的位置和价值,寥寥几笔介绍或状似不经意的提及勾勒出了整体环境,代表了各个不同群体的身份,生活,以及行为,以小见大。

记得给同学安利过《非故》,同学问结局怎么样,虐不虐,我想了想,觉得不虐,因为不管是新杰的信的结尾还是老韩说的“再见”,都饱含希望和无限的可能。而希望,就是人可以沿着理想的路走下去的动力啊。(虽然我被打了,理由是理解有误,她认为非常虐)

以上正文完。

好吧我发现我又跑题了……还有这小学生文笔,不忍直视(捂脸),希望不要被嫌弃的太惨

暗搓搓 @诺水素清·2018年6月26日见 



评论
热度 ( 10 )

© 诺水素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