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全职高手》
转载请先申请授权

看文要注意主页链接
看主页链接先看“目录脑洞”
更文不定期,病中休学党

粮食谱
韩张/all张,all莫(无张莫),
伞修/叶all(无修伞、韩叶),
双花,林方,喻黄,江周,方王,
双鬼,高乔高,刘卢刘,等等

【全职】信[18]

CP:韩文清×张新杰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全职】信

【作者】诺水素清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番外

                    91011121314151617番外


第三卷:未寄出的


信件十八


王子殿下:

       那天又从广播里听说你与公主的消息,你现在也来到东方了,与你的公主。你要去哈托拉顿的首都,而我人就在莫霍克。如此之近,我反复告诫自己不要去,这样是不对的,这样的冲动会让我陷入不可脱身的泥潭之中。可我还是去了,举着夏诺华的小国旗,混在记者和欢迎群众之间里。

       我对你太期待,太渴望,我忍受够了只能在报纸上看到你的容颜。我想贴近你,把你吞并在我的怀抱里。你是属于我的,我是属于你的。就如同章鱼吸附礁石,即便捕食者要把我拖走,我也要将八条触手牢牢吸附在你身上,不肯脱离你。我还想要证明什么,我惧怕证明却仍然渴望证明。

       然后我看到了你,你往我的方向一瞥,也许你也看到了我。我看到你微微睁大的双眼,然后又看到你恢复了平静。我看到你眼底的黑暗,宛若深渊一般拉扯着我的灵魂。我在深渊里看到一片碎裂的火焰,蓝色溢满了不可言说的悲哀,我想那是你,又想那是我,那也许是深渊底部的奔流对我的映照。

       我望着那片火焰,黑色的触手从周围探出扼紧我的喉头,我只能发出“咳咳”的响声,我知道,我就要离开你的眼睛了。但你是否,听到我想说的话呢?

       你不再看我,我也离去。你挽着你的公主,象征王室的蓝色绸带束缚着你。你迎接着众人的簇拥,而我选择逃避对你的追逐。我转身离去了,与每个人前进的方向都不一样,我离开了。

       我已获得我的答案,我已证明了我的猜想,所以我已经被有必要留在那,也没必要追逐着你。所以,我离开了。

       我经历了痛苦的三个月,而我也知道,我将继续痛苦下去。当我听到广播我还在怀疑,这会不会又是一个荒谬的言论,我避开了街头巷尾对你们的谈论,将自己锁在公寓里。我不再是以整理里尔先生的文字为主,而是以自己的理论为主。我关闭了广播,不再去门口收报,我写了大量的文稿,我让文稿淹没自己。我找寻着没有舆论的平静,但你的来信宛若一块巨石投入湖面,在我心中掀起了惊涛,我也再没有平静了。

       这是你的报复吗?我反复询问着自己,这会是你的报复吗?在我刚收到写满你原则与爱的来信之后,我已经不再责怪你,并认清我的错谬。我正在写信寻求你的原谅,却听到了那些消息。爱情面前自然有着磕绊,我本如此以为,却从广播里听说你将和别国公主一起去旅行。我执意否认,不多久又收到了你不要通信的诀别。这是你的报复吗?你满溢的原则只不过是虚伪的假象,你要用这种任性却卑劣的手法来报复我吗?玩弄我,玩弄那位公主吗?如果这样,那我定要告诉你,我也找到了一位女士,并将与她连理。我也要用这种卑劣的方式报复回去,既然你可以打破底线,那我同样可以,用这种卑劣来作为我们平等的证明。

       我希望是如此,仅仅是报复,仅仅是一次任性,哪怕是卑劣的。但我偏偏就是如此明白,你并不是如此这样的。这不会是你的报复,我偏偏就是如此明白。但我仍抱有一丝期望,就像我停不下写信那样,尽管从未寄出,也不可能收达。

       第一封信,我责怪你的报复。第二封信,我责怪你的背叛。第三封信,我责怪你的无情。第四封信,我责怪我自己,责怪自己为什么没有体谅到你的难处,在信中出言不逊。我责怪自己的退缩让焦躁把我吞噬;让愤怒蒙蔽我的双眼;让我看不出你对我的爱;让我依靠你对我的爱而肆意妄为;让我不再尊重你;让我打破了我们的平等;让我辱没你,低贱你,试图高贵自己,却让我堕入低贱。我本为凡人,却想像神那样定夺,我认为你忘记了平等,殊不知打破平等的是我。

       每封信最后都变成了一个个纸团而被丢弃,每封信都有着些许濡湿,在哈托拉顿这东方干旱的地界,每封信上都沾着雨水。里尔先生感叹我,就如他笔下的洛克尔那样感慨着事世,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我也不是什么普度众生的圣者,我不过是这悲惨世界下又一个悲惨的小人物,在深邃的悲惨中发出悲惨的呐喊。所谓社会zhu义者,所谓著书理论,所谓改变世界的实践者,不过是一个又一个小人物,在渴望自己想要的美好罢了。只是只让自己美好实在是过于自私,所以他渴求起了世界对每个人予以公平。

       我在幽蓝的灵魂碎片的火焰里看到了悲哀,更看到了愤怒。我在你的眼睛里看到了你的爱和残酷的真相。我爱你,我爱你,我如此爱你,我如此爱你而又不得。但我决心是不能如此沉默下去了,因为我这个小人物发出的呐喊还未掷地有声,一呼百应。我要让那片幽蓝的火焰烤干自己的眼睛,让他们再也不要为悲惨的世界而流泪。我要让他们看遍每一个人眼底下的深渊,我要让他们牢记每一个人的悲愤。我要让这悲愤爆发,我要让这悲惨灭亡!我要让每一个人,都能肆意自私地获得平静,让他们的眼睛中不再有那片幽蓝的火焰。

       我将继续爱你。所以,我要继续沉迷,只是为了你和我的理想。我要让我们不要再苦难,让我们对他人也不需必有同情,以顾及他人的苦难,只让那悲惨世界消失去罢。


                                                                                        韩文清

                                                                                  1920年7月5日

—————TBC—————

假装最后的落款都靠右对齐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所有人。

如果喜欢,请留言评论,请红蓝。如果不喜欢,请留言指出,这里改进。

谢谢~




评论 ( 5 )
热度 ( 15 )

© 诺水素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