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全职高手》
转载请先申请授权

看文要注意主页链接
看主页链接先看“目录脑洞”
更文不定期,病中休学党

粮食谱
韩张/all张,all莫(无张莫),
伞修/叶all(无修伞、韩叶),
双花,林方,喻黄,江周,方王,
双鬼,高乔高,刘卢刘,等等

文评

谢谢团子!

白团子:

题目废屈服了……

这是《信》的第一卷:烽火时代的评。

讲真这是第一次看书信格式的同人作品,首先吸引我的就是中括号君,熟悉的诺水熟悉的严谨,随着写信人的情感变化的笔迹纸张让人感受到作者的用心。

几次出现的“此处有水渍,字花”,信件的漂泊感和寄信人所处环境的动荡尽在不言中,尽管是在屏幕上看到的系统默认宋体字和lof的版面,脑内却能流畅的浮现几张有些泛黄受潮,带着几点晕开的墨渍的书信。还有提到幼时便相识的好友贾世明牺牲时的点状墨迹,书信中没有过多的情感宣泄,但是那一下停顿便让人感受到了老韩的怀念和追忆。

然后是称谓和措辞的变化。第一卷截止时的信件8已经是“新杰”,从1到4的“尊敬的伯爵大人”至5到7的“伯爵大人”再到“新杰”,对应书信内容从开始的谨慎和小心翼翼地周全到信件8的直白地表达自己的思念和渴望。尤其吸引我的是3中老韩写到“真是受宠若(划去)是太感谢”这一处,老韩意识到了新杰提出对于“您”这个称谓不满的意味,拉近了两个人的距离,有了友人间聊天的轻松少了汇报工作的感觉。

很喜欢这篇文塑造的老韩,勇敢又富有智慧,并不莽撞,热爱阅读,在当时那样的社会认知下没有因为自己的出身自暴自弃或自甘堕落,而是不放弃对美,和谐和学识的渴求。这样不断完善的人是真实且富有感染力的。

(未完待续~)

很佩服本文的设定,架构完整清晰,可惜我才疏学浅……应该是没能体会到本文的内涵,只好说说我看懂的了,抱歉啦。

陆续会有第二卷和第三卷的评! @诺水素清 

爱你(ɔˆ ³(ˆ⌣ˆc)

评论
热度 ( 8 )

© 诺水素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