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全职高手》
转载请先申请授权

看文要注意主页链接
看主页链接先看“目录脑洞”
更文不定期,病中休学党

粮食谱
韩张/all张,all莫(无张莫),
伞修/叶all(无修伞、韩叶),
双花,林方,喻黄,江周,方王,
双鬼,高乔高,刘卢刘,等等

【假条】一个错过了520与521的给大家的表白[占tag抱歉]

       嗨,这里是诺水素清~

       眼看就要300fo了,想想从2015年11月开始写文以来,我更文速度这么慢,每次更新篇幅那么长,情节那么无趣,人物那么OOC的情况下,还能够有机会有fo,甚至有的文章热度破百,也实在是令人惊讶且欣喜的事。又开了子博写《异端》,虽然只写了四章,但意外收获了81fo,其中还有七十多人是主博未见的新面孔,我想这也算是一种肯定,感觉好开心WWW~

       可这世界总是物极必反,在之前的填坑热过去之后,这里将迎来又一个漫长的沉寂期,实在是很抱歉。

       上一次断更还是因为要接受治疗,因为各种规定不得不离开我心爱的笔电涟涟。不过当时也有写文,熟悉这里的应该知道啦,是我们可爱的护士姐姐代替这里发的。那一段时间护士姐姐值夜班,一边帮我打字,一边帮我搜文,一边躲避查岗人士,为了我,真的是很辛苦。

       这里何德何能让人如此照顾呢?我不是一个热情的人,却感受到她不求回报的热情,怎么不会羞愧呢?后来小姐姐离开了我,也离开了医院,如愿成为了一名医学生。此后,两人联系也就不多了,但于她来说,我想,也许这才是正确的人生方向吧。

       治疗效果并不如人意,身体状况也是拖拖垮垮,无所畏惧了。我不喜欢医院的禁锢,爱白色,但不想让白色麻痹我的眼睛,更不希望让医院的气味来麻木我的嗅觉。现在我已经离开了医院啦,虽然还没有去上学,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我找了一个小工作,希望能够有一些额外的收入可以支持我和母亲的生活。

       生活就变得忙碌起来了,我也开启了我的填坑模式。虽然热度还是零零散散的,有点小心痛,但仔细想想也无所谓。因为我认识了一些对我很好的朋友W,按照时间顺序来,半叶,楚天,以渊,给你们比心心W( @半叶·夜殇   @楚天  @玄以渊 )。还有之前就一直关心我,现在仍然关心我的小闹钟@薇玥

       如果是熟悉我的朋友,亲也许知道,这里曾经的工作全部几乎都与网络有关。教中国人外语啊,教外国人中文啊,给小伙伴们补数学和物理啊,软件测评啊,翻译外站啊,炒炒股啊,编编程啊,还有一些不便于人知道的合理工作……可现在,是实实在在全天候坐办公室,外加社交恐惧症,夜里回来还要再加上上述的工作,还要抽空刷题,准备高考。精神上支持我继续前行,但身体上有些受不了了。

       然而这并不是暂时断更的原因。

       在这种筋未疲,力将尽的时刻,三次繁忙,二次坑多的时刻,竟有人趁人之危,后院放火,扰人清静。还拿出不怕事世,宁与火自焚的态度,带着他的一众小伙伴,拿着火和柴火汽油一个个上或者一群群上。借着勒索病毒称霸世界的威风,真真是错把自己当薪王,在网路上群魔乱舞权当自己是威武帅气的法兰尬舞队,专门和我与我的一些小伙伴过不去。而理由也是清奇可笑,恐怖言论着实中二,着急起来不知所云【怎么有一种黑帮火拼的错觉……】

       我本来想,那群成年多年的人心中还装着中二情节,也是世界常态了,爱闹腾就闹腾吧,我就看看戏。过几天下个特大暴雨把火浇灭了,也让他们淋出理智来,也是挺好的。奈何天公不作美,暴雨不来,也没来沙尘暴,能灭火的资源全没了。风倒是很大,直接把火吹进了原始森林,烧冷杉木烤兔子狐狸去了。

       这样的火,就算是防火女看了也要泪目啊!(对了,最近爱上了黑魂)

       不能忍……心好累。

       那就挂旗去吧┑( ̄Д  ̄)┍。

       可这种事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结的了的。毕竟人心太复杂,我也不知道此行,我与我的小伙伴们是去灭火还是给火再加柴薪,助其更旺。但按照以往经验,总归有平息的那一刻。只是即便平息了又如何呢?不过是另一个循环的开始,而且事件至少持续到七月,而七月开始,我就要专心应对高考了。

       那我什么时候更文呢?在每天五点钟睡,五点半起,办公室不能用手机,回家刷题赚外快解决大局问题……三次不稳何来二次安宁?我真的是,分身乏术。

       所以还是决定再请一次假,暂时停个更。可看着一篇篇没有完结的文章,我真的是好抱歉啊。

       虽然看官不多,我自己写的文也不好,语文成绩永远挣扎不上及格线,60分作文均分42惨烈至极,但是再次坑文,实在太不好意思了。不过,还是那句话,只要本只人还活着,那文一定会继续写,至于能不能在生命终结之前完成每一篇文章,我真的就不清楚了。

       我只能尽力争取吧,从生命之源那里再偷一点时间过来。希望日后这样的繁忙能够少一些,我也能向鲁迅先生取取经,再聪明一点,把时间挤出来更多。可是,生命实在是转瞬即逝,我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也不过是一个匆匆过客,没有什么印象的陌生人。二次给予了我三次从未有过的平静与友谊,在珍视之人去世多年之后,在珍贵之友离开多年之后,在我又一次陷入能致人死命的忧郁、迷茫与孤独之中的时刻,我进入了这里,虽然混圈不深,但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慰藉。

       很多人说,网络是虚拟的,甚至是虚假的。也有人说,感情是可以伪造的,隔着屏幕是可以骗人的。可说实话,这个社会,这个世界,又何尝不是一个网络?我渴望在二次寻求一点平静,不正是因为三次太可怜?人心的复杂源自内心的逐利,思来想去,网络只是世界千万媒介中一个更加快捷的。而现实生活中,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一个短暂凝滞的呼吸,一个微微勾起的嘴角,就可以是一场惊涛骇浪,狂风骤雨。最害怕那些面“无”表情的家伙,不需表达什么,就可以颠倒黑白,搬弄是非。可怕的是,这似乎是一种世间常态,一群人为了活下去而选择的比较可悲的道路。他们认清了一切,又明白自己的追求,用那种不与人认可的方式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不知道该如何评判他们的对与错,但为了防备这群人,自己也不是那么纯粹,不害人,但防人之心也从未落下过,那我还是自己吗?我是对的还是错的呢?

       若说网络更加快捷,那么人与人直观的联系,其实不是伤害更多?又为何让网络来背锅呢?的确,网络给了欺骗更多的机遇与可能,但是真情依然是有的,鼓励也依然有有的。冷冰冰的网线连接久了会发热。一点微小的热度都可以改变分子的运动状态,更何况是人心,更何况是人情冷暖?也许是欺骗,也许对面的那一位早就厌弃我,嫌我烦了,即便是装出来的安慰,但也是安慰,不是吗?更何况,敏感的我有时候会很清明,我能感知到,我所认识的待我好的朋友,是真的关心着我的。孤独是人存在的证明,但有人可以让我从孤独中脱身片刻,那便是雾都见明阳,天地晴朗,弥足珍惜。

       所以爱你们啊W。无论是知道我的,还是不知道我的,无论是我知道的,还是我不知道的。一个契机让我们团结在一起,有了各种相遇的机会,也有着各种不同但万里归一的愿景。爱或者不爱,碌碌无为或者默默无闻,相互熟识却是过客,或者相互陌生却心比旧友,总该是需要感激的。我曾经错过一个真真切切表达爱意的机会,因我已与他天人两隔。现在人们总是善于表达,520,521,1314,这些普通的数字也可拿来庆祝,日常比心,表情包千千万万,小火苗大火苗和各种友谊的小船。可要我说来,感激与爱意,又何必用这些特殊的东西来证明呢?一句“今夜的月色很美”,一点简简单单的交流,就足以让无形的情感化于无形的平常之中。人生无常,亦有高峰深渊,大起大落,但千万过后,回首了然,莫不过是人生平淡,记忆犹新,回味无穷。

       只有平平淡淡才是最永久的证明。历史归于死寂,但却活在日常。未来沉睡在未来,但却活在脑海。本来只是一张假条,但最后被我写成这样,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估计很多人都看不到这儿W,毕竟大家都太忙了,我又写的太长了,也没写到主题。但是,爱着这里,爱着大家。我无法用精美的文字和华丽的笔法写出这些,毕竟一直说不出口的人突然开口也是不知所措。希望一点小小的心意可以将我的感激、歉意与爱意具化出来,毕竟传递温暖总比传递冰冷更令人着迷。

       爱着你们!希望我能够尽早更文。


       说回假条的事。占这里了一些曾经打过的CPtag(主要是《辜月屠城》和《异端》打过的tag),真的真的十分抱歉。以下内容是留给fo过本位和追文(如果有人在追)的朋友们的W。

       以及,虽然是假条,但如果有空我还是会回来填填土的。如果真的有希望不错过更文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主博和子博,也可以关注以下tag:

       守护·诺水(已完结,原著后续向,黑历史,待修改)

       再别康桥·诺水(已完结,剑桥AU,韩张,方王)

       七年一世纪(未完结,ABO,韩张,双花)

       Once曾经(未完结,解密AU,韩张,双花,方王,宋莫)

       辜月屠城(未完结,抗战AU,伪全员)

       【全职】异端(未完结,奇幻AU,全员?)【也可关注子博戳我

       中短篇合集·诺水(存了一些短篇,中短篇,歌词,小诗,画,大多是韩张)

       

       对了,还有目录(简洁版),目录(具体版),里面有主博的每一篇文章的链接,CP介绍,还有文章风格,也可以进行检索。

       以及这里是一个彩蛋!因为一个脑洞准备给爱张新杰的朋友们一个小惊喜~但是估计要在六月之后才能开始准备,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完工。毕竟要看教主时间啦! @晶格(不好意思,在没有告知的情况下at教主,瑟瑟发抖……) 

       就这样了吧,希望可以早点回来。爱你们W




评论 ( 12 )
热度 ( 59 )

© 诺水素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