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全职高手》
转载请先申请授权

看文要注意主页链接
看主页链接先看“目录脑洞”
更文不定期,病中休学党

粮食谱
韩张/all张,all莫(无张莫),
伞修/叶all(无修伞、韩叶),
双花,林方,喻黄,江周,方王,
双鬼,高乔高,刘卢刘,等等

【文评】《将军》——这就是霸图,只需前进,无需后退。

首先,谢谢半叶的文评,永远爱你!

我能感受得到每一字每一句,都是你用你的心写出来,用你的血凝出来的。

真的是,特别特别走心。

更何况,你真正的把我想要表达的意思,想要表达的情感几乎全部都写出来了!

真的是,感动之外的感动,简直,无法言明。

就如你说的——

这就是霸图,只需前进,无需后退!


半叶·夜殇:

☆韩张文《将军》的文评,作者 @诺水素清 

☆第一次写文评……真的挺方。

☆先是要感谢我的诺水啊,在我这第一个低谷期里,给了我那么坚定的支持和鼓励,让我相信,即使踉跄后退,也不会狼狈摔倒,能接着继续前进――因为有你们在我的身后扶着我。

☆文笔粗糙,也评得不准,求不嫌弃啦w

———————

时光总像是手中握也握不住的流沙,逝去的时候,就算是天神的叹息和泪水都没有办法阻止,淅淅沥沥地从指缝落下,细碎的沙砾就像他们流过的血,流过的汗,都跟不要钱似的。

不过,就算是有钱,也换不回了吧……张新杰这么想着,用他那双已经覆上了薄茧,留下了伤疤的手,轻轻抚过那面旗帜。

曾经这面旗子,穿过飞弹,穿过鲜血,穿过死亡,穿过一代又一代人的手,留下一个跳动的心。

这就是霸图,不变的东西就在这里,热血沸腾在每一个人心头,不知后退,亦也无需后退。

一代又一代地把这份血性传承下去 。

———————

《将军》啊,这是一篇挺沉重,却又充满了希望的文章,新旧交替,使命传承,延续未来。

霸图正好符合这个背景。韩文清、张新杰、宋奇英,他们三个人,有着一样的倔强和骄傲,那么执着,那么热血凛然,凛然到弥漫开一股悲壮的意味来。

诺水的文章,文笔自是没法说的超级棒,性格联系背景少许的偏差反而更能突出角色来。

诺水写文啊,喜欢给自己的文章埋一个深切浓烈的感情基调,看她的文,整个心神都要被文章吸走掉啦。

被她带着去看那惨烈的战场,去看灯光打满的授奖台,去看那不大却整洁的屋子,屋子的桌上还放了一张老将的照片。这个老将一生未有『将军』加誉,却是他们一生的将军。

在韩文清把旗交给张新杰,而张新杰又把它交付给宋奇英时,我真的觉得有一股气在胸腔激荡出声响,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就是一句话――我们是霸图人。

正因为我们是霸图人,心中总有一盏不灭的光。

曾经与现在,过去与未来,封赏的将军,当配旧照片里不再老去的人。

———————

张新杰把代表着将军的授章小心地放在照片前面,灯光反出一片金色,正好映在相片里的人胸前一片。

———————

诺水,当然啦,我们都是一个霸图人,流血流汗无所谓,但是我们绝不落泪。

眼泪总是怯懦的,而只有在自己最重要的人面前,才能放下一身疲惫。

骄傲是刻在骨子里的。你也是啊,怎么样都不能压垮霸图人的肩。

———————

最后最后还是不着调调的题外话。

咳咳……第一次写,写得不怎么好,感觉也没挨到边。(尴尬)

嗨呀嗨呀,反正就是,以后都要一起努力啦w!




评论
热度 ( 16 )

© 诺水素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