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全职高手》
转载请先申请授权

看文要注意主页链接
看主页链接先看“目录脑洞”
更文不定期,病中休学党

粮食谱
韩张/all张,all莫(无张莫),
伞修/叶all(无修伞、韩叶),
双花,林方,喻黄,江周,方王,
双鬼,高乔高,刘卢刘,等等

【全员向】异端[1.12(1)]

【全职】异端·诺水素清:

感谢代发人员

打的是全文会出现的部分CPtag与本章出场人物tag,占tag十分抱歉。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文章】异端

【作者】诺水素清

【前文链接】1.11.21.31.41.51.61.71.8(1)1.8(2)1.9(1)1.9(2)1.101.11(1)1.11(2)1.11(3)

【文章辅助】空积城概览梵雅库勒语


第一卷:荆棘刺与最后的冠冕

第十二章:渐入正轨·上


       当第一缕阳光穿过玻璃窗的时候,远处传来了撞钟的声音。新的一天开始了。

       阳光倾泻,郑轩抽抽鼻子,下意识用手挡在眼前。他在床上磨蹭了一会儿,脑袋昏昏沉沉,还不是很愿意起来。这时,耳边传来了隐隐的歌声。郑轩皱起了眉,但歌声却越来越清晰,盖过了海浪与鸟鸣。他不情愿地从床上坐起来,挠挠脑袋,无奈道:“压力山大啊。”

       喻文州一直比他醒得早。他换下了便装。自从揭明身份之后,他就换上了代表他术士身份的紫袍。他还用暗能量幻化出针线,在紫袍的左胸处一针一线,绣出了索克萨尔公国的王徽,是银色的,和他的头发一样的颜色。在被光明眷顾的神圣之城,调用暗能量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劫法场时正直晌午,是光能量最踊跃的时候,而喻文州最大的缺憾就是施法速度对于顶尖的术士来说还不够快。他已经做到当下他能做的最好了,而且未来的时日还很长。

       术士此刻正坐在窗前,穿着他的紫袍子。初升的阳光还不算炙热,并不能洗尽清晨的冷意。他用手挽着银发,似乎要把头发扎起来,即使是梳头他也不会褪下自己的戒指,上面镶着深紫色的灵石。这让郑轩很诧异,喻文州一直喜欢把头发披散着。

       “你醒了?”喻文州望过来。

       “啊,嗯……”郑轩点头,“有人在唱歌?”

       像是印证郑轩的话,歌声更响了。

       “是挺好听的,如果他不是圣殿的音乐,那就更好了。”喻文州放弃了扎头发,银丝从指间散了下来,“教职在晨祷。”

       “哦。”郑轩下床打理好自己,然后走到喻文州身边。不知道从哪里找出几根绳子,帮喻文州编起了头发。当指间划过头皮的时候,喻文州愣了一下,随后迷上眼睛,默默允许了。

       “王杰希先走了,方士谦和他一起走的。方士谦出身医院骑士团,又是第二教宗的人选,艾普斯辛这次可是真的狠心。但方士谦和林杰关系一直不错,这是照顾他的红衣主教,还是另有所图?还有那个骑士长,也跟着贵族一起离开了。我在莫洛尔游历的时候远远的见过他,他叫陈夜辉,是嘉世军团的人。”喻文州歪了下头,郑轩手上停顿了一下,“那个圣子也很奇怪。虽然他穿着白衣,但制式还是牧师的样子。是想等他慢慢成长吗?这位圣子大人长得可有点快啊。”喻文州想起那天劫法场时与他的初见,打趣道。

       郑轩眨眨眼:“也许是为了保密?”

       “如果为了保密,就不会让圣子穿白衣服了。”

       “也对诶……那到底是为什么呢?”

       “艾普斯辛很大胆。他虽然不让圣子到处乱跑让别人发现他,但他自己并不担心圣殿的人发现这个孩子。他困不住这个年纪的小孩,小孩虽然聪明但总有疏漏的地方,总有那么一个两个会看到他。”喻文州抬头看着郑轩,“艾普斯辛留给别人去想象张新杰是谁,关键在于他们敢不敢猜。”喻文州感叹道,“这是一步测试忠诚的好棋。尊重教皇,尊重圣子的人就会当没看见。而对教皇有敌意的人,就会趁机……”喻文州做了一个割颈的手势。

       “他不会担心圣子遇害?”

       “经过五天前的事,你觉得他会担心吗?”

       郑轩回忆了一下雷劈光明神雕像群的场景,打了一个哆嗦:“压力山大啊。”

       “艾普斯辛登基的时候都快一百岁了,现在他三百岁,养的接班人还是个十二岁的娃娃,看来他也并不着急。这也许就是第二教宗失踪之后无人上任该职位的原因吧。他着力培养圣子,不想让别人树立自己的势力。”

       “上任?你说的是……”

       “嘘——这是圣殿的痛处,我们没必要在圣殿老家里谈这些,隔墙有耳。至于之前的那些,艾普斯辛本来也没有藏着掖着,说说也无所谓。”

       “反正人不是蓝溪阁杀的,他们用这个来给我们泼脏水我们也没辙。”郑轩一边嘟囔着,一边环顾身边,“你说他们会偷听?他们为什么不干脆杀了我们?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我们是蓝溪阁的接班人,他们为什么不直接斩草除根?”

       喻文州感觉自己翻了个白眼:“艾普斯辛要给圣子立威,哪怕圣子做的事情太出格。杀了我们不就是否认圣子的决定吗?而且……”

       郑轩缠好最后一根绳子,把手搭在椅背上。喻文州身体前倾,看着窗外的景色。太阳已经完全升起,天空变得湛蓝。洁白的云朵里穿梭着飞鸟。帆影与海光连动,仿佛听见了传歌的声音。

       “这里的景色……是真的很美啊。”喻文州轻声道,“我希望有一天,广尔克斯人不需要别人的保护,可以堂堂正正地站在这儿欣赏风景。”

       “我还是喜欢蓝溪阁的雪山与森林。”郑轩沉默了一会儿,忽然发现了什么:“队长,你不觉得这儿,有点太安静了吗?”

       “是啊,很早发觉了。”

       郑轩眉毛扭曲着,不确定地看看周围,然后猛地往后一跳:“吓!黄少又去哪儿了?他不会找圣殿的人拼命吧?!”

       “呵呵。”喻文州的笑声在喉咙里转了两圈,没有移开视线。


       张新杰从祷厅出来的时候带着点小开心,他在走廊上一蹦一跳地迈着步子,然后意识到,他现在不是独自一人了,趁身边的教职还没有发现自己的失礼,马上回归正常的、严肃的走路姿势。但嘴角上的笑容还是暴露了他的心情。以前他只能趁没有别人的时候,被方士谦牵着在厅里转几圈,或者被艾普斯辛看着在里面玩玩,现在他的身份被正式公布,就没有这些顾虑了。说起来,方士谦曾经说他三四岁时特别爱在祷厅玩儿,经常把手伸向镶嵌在墙壁里的金银器,想要把他们掰下来给自己搭积木。方士谦在一边心急火燎地阻止自己,尽显“弃疗之神”本色,而艾普斯辛则一边看他俩闹腾一边大笑,好像圣子拆的不是他的家一样……

       方老师不在那些人中间,他离开这里去了生命之城。

       而自己也马上就要离开。

       张新杰失落起来,他放缓了步子。他连累了很多人,自己喜欢亲近的人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而永远离开了圣殿,留下了圣殿内部对他的恶言恶语。而这个神圣之城,除了艾普斯辛和景色,也没有什么可以让他留恋。

       失去了方士谦,没有我给他解忧,Eda就又变成一个人了吧。这里明明被阳光笼罩,却围成了一个金色的,冰冷的牢笼,Eda也很难过吧。

       但我做的没错。张新杰坚信着这一点。只是,我以后不应该像之前那样冲动并不计后果了。我要像王杰希那样,步步为营。

       直到身边彻底安静下来,张新杰才发现他来到一个僻静的地方。他停了下来,四处看看,身边已经没有人影。忽然,余光里窜出一抹黄色,张新杰扭过头,正看到了黄少天。他抱着一条腿坐在栏杆上,背后一片空空荡荡的,一不小心就会摔下山去。

       “嗯?”张新杰抱着经卷,“有……有什么事情吗?”

       黄少天从栏杆上跳下来,他的眼睛埋在黄毛里,一步一步逼近圣子。张新杰也不害怕,他正过身子面对着黄少天,没有后退半步。

       黄少天弯下腰,双手捏着张新杰的肩膀,瞪着琥珀色的眼睛,锁定着张新杰镜片后蓝色的眸子。但是……张新杰站在黄少天留给自己的阴影里一脸淡然,他没有丝毫惊慌。黄少天不可能在这里对他做出什么出格的事,而且……

       “靠!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黄少天放弃了瞪视,头发随着主人的心情炸了起来,“艾普斯辛怎么教育他的小崽子的啊!他怎么一点都不紧张一点都不紧张一点都不紧张一点都不紧张……”

       “因为……”张新杰这几天是很了解这个剑客的秉性了,他决定在黄少天吵到他头疼之前先打断他,“因为你没有捏疼我的肩膀啊。我知道你在控制住自己的力气。所以你没有生气,你只是想……吓吓我?”

       “你你你你你你!你怎么和喻文州一个德行!你们这些人心真脏,太脏了!我……”

       “所以你有什么事!”这次张新杰打断地很果决。

       “哼。”黄少天抽抽鼻子,他斜着眼睛叉着腰看着眼前的小不点儿,盯了一会儿,他抱怨了一声,扭过身你,两手疯狂地蹂躏着自己黄色的头发,本就凌乱的黄发更像鸡窝了。他自己纠结完了,下定决心一般地鼓了下腮帮子,然后转身正视着小不点。

       “我……”

       张新杰歪歪头,探究地看着他。

       “哎呀……你怎么这么可爱……不行不行不行,但是!”黄少天走近几步,再次插上腰,“虽然你是一个小孩子,虽然你和喻文州成为了朋友,但我要警告你!”他的声音里还带着些海外陆地的腔调,“我仍然坚信你们圣殿没有一个好东西!哪怕是你这样的小孩子!”黄少天伸出一个手指戳着张新杰的脑门,“听着!如果你敢让喻文州不开心,或者算计喻文州,让他受到伤害!我的冰雨,”他直起腰侧侧身,给小不点看他别在腰间的武器,“我的冰雨绝对绝对绝对饶不了你!”

       张新杰愣住了。他知道喻文州对光明圣殿很排斥。喻文州不是一个喜欢把心绪表现在脸上的人,他总是微笑,但他对圣殿的厌恶是难以掩盖的。相反,黄少天却一直大大咧咧,不在乎圣殿人充满敌意的眼光,在圣殿到处乱逛。要不是有人拦下不让他进,他估计在这几天里,就可以把张新杰十年都没能逛完的建筑给摸个遍了。

       看来,他们的感情真的很好啊。张新杰看着黄少天龇着牙,试图恐吓他的面孔,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笑什么!你们……”

       “好好好,我答应你啦!喻文州有你们这样的朋友,他一定很开心。”

       黄少天听完这话懵了一下,这和他事先想的不一样啊?

       “我向你保证,我绝对不会让他不开心,或者让他受到伤害!”张新杰伸出小拇指,“我知道用我的方式发誓没什么意义,所以……要拉勾勾吗?”

       黄少天咬着下唇点点头,小拇指缠上了圣子的,摇了摇。

       张新杰笑着盖了个戳,既然四下没有圣殿的人,那就不妨碍他一蹦一跳地离开了。

       黄少天呆在原地,直到张新杰的背影消失了很久,他才一拍脑袋。

       靠!他被一个小孩子耍了!

       张新杰没有说他不会算计喻文州啊!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所有人!

欢迎红心蓝手评论~




评论 ( 1 )
热度 ( 66 )

© 诺水素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