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全职高手》
转载请先申请授权

看文要注意主页链接
看主页链接先看“目录脑洞”
更文不定期,病中休学党

粮食谱
韩张/all张,all莫(无张莫),
伞修/叶all(无修伞、韩叶),
双花,林方,喻黄,江周,方王,
双鬼,高乔高,刘卢刘,等等

【全职】信[2]

CP:韩文清×张新杰

架空背景,非原著向,不知道是长篇还是短篇,tag附加提及人物。

没有定好名字,等我想起来再改吧。

感谢代发人员~


【全职】信

【作者】诺水素清

【前文链接】1


信件二


尊敬的伯爵先生:

       虽然您一定知悉,但我还是需要说明。这两个月的战事一直很紧张,所有的邮递员都被军队调来用以配送情报,邮路断了,我也无法将信件寄出。虽然有普塔亲王及其军队的支援,但安德伍德的进攻也未曾停歇。三月十日,拉卡拉通过协约联合了索基尼和菲拉普,而东北战线作为同盟国重要的门户,更是[此处有水渍,字花]重点进攻对象。其中,掌控石油和煤炭的库尔德-拉马卢卡-列克莱一线所受的进攻最为激烈。三月中旬,我与我的军队从德拉里亚调往库尔德作战,军队[此处有很深的点状墨迹,似是停顿过]伤亡惨重,不得不从当地征召男人充军。三月二十日,获悉列克莱以北五百七十二里的马卡郡已经失守。更不幸的是,二十五日,获悉索基尼和菲拉普各派出大将,共计三万士兵用以协助安德伍德,攻击东北。

       三万士兵加上安德伍德余部,总计五万人有余。而我与杜兰戈军人总计不过三万。甚至……哦,鬼知道他们的武器都是从哪里来的?我曾不止一次的在心中扣问过上帝,为什么将精良的武器赠与无情的侵略者。但后来想想,上帝永远都是旁观者,他无权帮助或青睐任何一个人,因为我们在他的面前都是平等的。

       我与我的军队在冰冷的[此处重复划线,看不清楚原字迹]战壕里睡了五天五夜,期间暴雨不绝,很多士兵都很多士兵都生病了,上吐下泻,很多兄弟最终 最终没能 最终没能撑过去。并非是医生懈怠治疗,而是流血残肢的伤兵更多,医护人员总要先着重照料他们。库尔德的各大教堂和修道院都已被军队征用,当地贵族也自发的捐出庭院堡垒,作为救护伤兵[此处有水渍,字花],不出三日皆已满员,适逢大雨,帐篷等各种军资皆不足,教堂之外的空余场地也不能用作临时医护点,他们甚至没有晾晒绷带的地处。很多人死于破伤风,我[此处大片有水渍,字花]您也许还记得我的同学,叶修,那个在大学里总与我不对付的一位,他与他的军队真真是战场上的英雄。他与部下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虽然叶修战术精良,但面对七百对两千的局面,其部死伤最惨,几乎团灭。叶修身受重伤,不过现在已经完全康复,重新回归他嘲讽的老模样了。

       我与季冷、李艺博、于天(皆为大学同学)等挺过了艰难的三月。不久,极为惨烈的四月战争便打响了。协约国采用了新式武器与人海战[此处有水渍,字花]役我军伤亡近万余人。期间,同学周广义、王池轩因为伤病原因被派回南部战线修养,而我从幼时便相识的好友贾世明则不幸阵亡。[此处有很深的点状墨迹,似是停顿过]叶修伤重未复,仍然坚持作战。四月中旬,天气转晴,气候闷热,无风,远观,树木像是静止一般一动不动,不免让人心浮气躁。而正是此刻,西部战线王杰希以魔术师一般的战术战胜了索基尼的战神拉西马将军,不多久其部就被派往支援我线,军威大振,无奈仍然不敌[此处有水渍,字花]夜以继日的进攻,东北战线再三失利。

       但是,我们最终还是战胜了。

       也许是上帝终于听到了同盟国的心声,感动于我们屡败屡战的勇气,终给予我们他的怜悯。四月末,前所未有的特大暴雨降临了[此处有水渍,字花]冲毁了拉马卢卡大堤,泰拉河水暴涨,冲毁了普鲁特大桥。洪水犹如雄狮一般奔涌而来,收割其途径的一切生命。而处于低地的协[此处有水渍,字花]被汹涌的洪水冲得七零八落。三日之内,五万大军仅余三千人。驻守同盟国东北门户三年之久的侵略者终于撤退了!

       我们,胜利了!

       我们终于胜利了!

       暴雨仍在下,但我与我的军队也终于可以回到温暖的营地里,不用再遭受浑身泥泞的苦难。我想您若看到我满身是泥,一定会嫌弃[此处有水渍,字花]您向来是爱干净的。所以回营的第一天,也许是由于军官的便利,我抢先洗到了热水澡,将自己里里外外冲刷干净。伤口沾水时有些疼痛,但请不必在意,都是些皮外伤,我[此处有水渍,字花]命的伤害,我谨记您的叮嘱,所以速度很快,子弹总是捕捉不到我的身影。哦,补充,由于我与我的部队艰苦卓绝地斗争,上级给予了我们嘉奖,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五次,三等功[此处有大片水渍,字花]升为中尉,而我现在也已是少校了。

       我本不想说及战争,但相信您都已得知真相,我若只字不提,掩盖过去,或许只会让您更加忧虑。所以,我在此处再强调一次:我很好,各方面都很健康,请不要挂念。

       虽然,这两个月我没能给您通信,但我[此处有水渍,字花]收到了您的两封信件。由于大雨,信上些许字迹已经模糊,但我仍然能感受到您的文字。我将您的信件存在一个牛皮套子里,希望此后不会被雨水沾污。

       听您说起花园聚会,我还是很向往的。那一定是美好又开心的。我能想象您与您的父母公爵大人及夫人,以及您的兄长伯爵大人,姊姊女爵大人,在充满阳光的日子里,与一众宾客在庭院内交流休憩的模样。您穿着白色西服[此处有大片水渍,字花]斜靠在白色伞下的白椅里,戴着金丝眼镜看书。阳光被阳伞阻隔,少数散落在您的身上,那一定是很柔和的金色。也许您还会在身旁白色的茶几上摆上一杯红茶,我记得您很喜欢索基尼的红茶叶,只可惜我们现在是敌对国。如果哪一天,我能踏上索基尼的战场,我一定会把当地品质最优良的红茶叶给您寄送回来,希望您[此处有水渍,字花]弃。

       那将是愉悦的,所以,请您尽情享受愉悦的生活。在战场上,我见了太多生死离别,愉悦与幸福实在是弥足珍惜,所以,请不要在应当愉悦的时候分出心来为我担心。因为我真的很好,担心是不必要的。如果您真的在意,就请不要记挂我个人,而是记挂我的身份,一个士兵,一个军人,请记挂所有战斗在阵地第一线的士兵吧!为他们祈福,我相信,如此美好的您所祈福的,总会比污浊的我们更有效果。

       您说不要我总是道歉……很抱歉,我总是担心我的粗鄙会让您感到不适,哦,糟糕,我又道歉了。好吧,那请我从此刻做一个任性的人,学会不要道歉。希望到时候您可不要因为我的粗鲁而责怪我。如果您真的责怪了,不能道歉的我只能给您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啦!

       尽管,这两[此处有水渍,字花]直大雨瓢泼,少见晴日。但是,我仍然看到了许多不可多得的美景。您见过奔腾的云海吗?我见过了,在大风、闪电与隆隆的雷声之后,我从未见过移动得如此迅速的云,黑压压的,空气很闷,但看到云之后就会觉得很爽利。下雨的时候其实很舒服,因为那时天空会变亮,空气也不[此处有水渍,字花]不清楚是什么原理。看来,我需要像您一样多读书。

       对了,不知道我是否可以提出这样的请求,下次来信时您能否寄予我一张您的相片,或者是您所生活的周边环境,以[此处有很深的点状墨迹,似是停顿过]供我想念。或者寄予我一份书单,让我可在无战事之时多多补充知识,以戒掉我粗鄙的言语,弥补我见识的浅薄。

       现在邮路重启,只希望大雨不要浇花了我的信件,期待您的来信。


                                                                                       韩文清

                                                                                1917年5月22日


—————TBC—————

假装最后的落款都靠右对齐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所有人。

如果喜欢,请留言评论,请红蓝。如果不喜欢,请留言指出,这里改进。

谢谢~




评论 ( 3 )
热度 ( 46 )

© 诺水素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