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全职高手》
转载请先申请授权

看文要注意主页链接
看主页链接先看“目录脑洞”
更文不定期,病中休学党

粮食谱
韩张/all张,all莫(无张莫),
伞修/叶all(无修伞、韩叶),
双花,林方,喻黄,江周,方王,
双鬼,高乔高,刘卢刘,等等

【全职】信[4]

CP:韩文清×张新杰

架空背景,非原著向,不知道是长篇还是短篇,tag附加提及人物。

没有定好名字,等我想起来再改吧。

感谢代发人员~


【全职】信

【作者】诺水素清

【前文链接】123


信件四


尊敬的伯爵先生:

       我很好,只是胳膊和腿上被弹片划开了几道不深的口子,已经缝了针,伤口正在愈合,估计等到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的伤已经快好得差不多了。没有性命之虞,请务必不要担心。

       针对东北战线的轰炸发生得突然,但到底是我们的错。

       一是我们轻敌。明知对方武器精良,应该是能预料到他们的飞机已有携弹轰炸能力,可我们没有,甚至都未思考过这些。四月战争实是过于惨烈,以致战胜之后,我们都沉浸在胜利的喜悦里,虽然没有明确表示,但大家都认为战争已经结束。洪水冲灭了安德伍德的军队,却也冲灭了我们心中的谨慎与防备。我们太自满了。现在的夏诺华已经不是曾经的中央之国,可我们还沉浸在世界之首的梦幻里,丝毫没有注意到别国的赶超,才会落到今天被人宰割的地步。

       库尔德与拉马卢卡在轰炸下即将失守,还未遭受轰炸的列克莱也岌岌可危,东北战线将出现一个不可弥补的缺口,同盟国北方门户即将大开,只待敌人绕过泛滥的泰拉河,长驱直入。杜兰戈的普塔亲王战陨,协约国以轰炸其首都来威胁杜兰戈,杜兰戈的士兵陷入了撤军的流云,军心涣散。而夏诺华的情况也不好过,协约国的飞机蠢蠢欲动,我甚至能听到他们引擎发动的声音。这次他们的目标绝不仅仅是东北战线,还有夏诺华的首都,工业城镇,战略要塞。东北战线显然只是他们新型轰炸机的试验场,他们的武器也显然通过了检验,很快就要投入大规模的运用了。不过好在,国会中还没有出现议和的声音。六月十七日的国王发言我们在广播中听到了。我们会为了这个国家继续战斗下去。

       二是我们太天真。我们早该知道协约国不会就此善罢甘休,却没有想到拉卡拉竟然会采取如此极端的手段。我们怎么敢用善意之心来揣摩一个发动侵略的国家!我们怎么敢认为一个带来死亡的国度会有一丝善良之人性!他们首先轰炸了库尔德的学校和贫民区,然后是医院,政府大楼,他们竟然轰炸了教堂!他们难道不也是主的子民吗?他们难道就不怕遭受天谴吗?哦,我忘了,他们不怕。他们在发动战争的那一天就已然忘记了自己的父亲,忘记了自己因何而为人,有的只是如同没有文明的野兽那般嗜血的残暴与贪婪![纸张划破]

       美好的库尔德已经不复存在了,绿树失去了绿色,蔫叶沾满了战争的灰败。昔日繁华的大街如今尸横遍野,街边到处都是用报纸和破布搭起的临时帐篷,那是建立在弹片、碎石和玻璃碴上,甚至不能遮挡风雨的临时住处。母亲抱着死去的孩子,丈夫搂着没有气息的妻子,路上再也没有报童愉快的歌谣和邮递员自行车上的铃声,也没有邻里或陌生人之间愉快的问安,有的只是哭喊、诅咒还有远处不绝的爆裂声。

       轰炸仍在继续,似乎永远不会感到疲惫。街上已经出现了暴动,军队不仅要抵御外敌入侵,还要分出一部分来压制民众。我们竟然让抗敌的刺刀沾上同胞的血液!有人安慰着,他们这是叛乱,同样是贼人。可是我们都清楚地明白,他们不过是因为战争而绝望了的无辜百姓,错明明在我们这些本应保护他们却贪图安逸不能履职的军队啊![纸张划破]他们只是在发泄着对战争的怒火,绝望于我们的无能让他们原本美好的家园陷入了永无止境的黑暗,让安详的库尔德陷入了非和平的不义地狱。错明明在那些没有人性的侵略者啊!这一切的罪责明明在战争之上,而我们却将所有的怒火发泄在人民身上。有的士兵不愿意执行命令,旁人就将他们的子弹射入那些人身体里,昔日的战友如今相互戕害,有的人还在趁火打劫,抢劫,杀人,[此处有水渍,字花]一切都乱了。

       绝望在人民和军队之中蔓延,我常看到路上那些失去家园的流民的神情。他们瘫坐在碎石上,脸上沾满灰尘,伤口边缘因为灰尘变得干且白,中间绽露着血肉,因为尘埃的缘故,红色变成了深紫色或是黑色,似有无尽的深渊。他们仰着脸看着灰暗的天空,那里没有湛蓝色的澄澈和洁白的云彩,只有战争的余烬,还有飞扬着的碎纸与布头。飞机驶过的时候,伴着轰鸣巨响,可他们没有反应,他们甚至忘记了躲藏。没有生机的黑色的眼眸里写满了对生存的麻木与冷漠,他们对自己的生命已经没有丝毫认可的理由了。

       这是我不敢看到的景象。有时我感谢着那些大肚子的铁鸟,让我没有时间闭上眼睛。因为一闭眼,我的眼前就是那些血腥的,黑暗的,绝望的,让我无法忍受的。多么可笑的感谢啊!我憎恨他们。他们夺走了我们日安的生活,夺走了生命,夺走了我与无数青年的学业。但我更恨我们自己。我们怎么能让这样的侵略发生!我们怎么在表面如此的自傲,而内地却是不堪一击的羸弱![纸张划破]

       不能再这样下去。怒火在我的心中燃烧着。不能再这样下去,新杰[字迹扭曲,疑写作时颤抖]。我急需一场战斗来发泄我心中不竭的怒火,但敌人很聪明,他们没有让步兵跨入我们的领土。只有那些天上飞的。我们把枪对准天上的不该存在的鸟,但子弹飞不到那么高,我们甚至看不到那些铁皮出现火花。现在东北战线正在从莫坎哈拉兵工厂急调高射炮,但现有高射炮并不足够,需要紧急制造,不仅供应军队,还将供应各大城市用作战略防空储备。

       但一切都将出现转机。自六月十二日遭遇空袭以来,城市动乱三天之后,一切终于慢慢回归正轨。再次感谢你的抗战拥军基金会,及时送到的各项战争物资解决了东北战线的燃眉之急。十五日上午,王杰希褪下了军装,以夏诺华公民的身份穿梭于街道之间,在军民之间发布了抗战团结的相关演说,反响很大。同日下午,各大医院重新恢复工作,紧急医护地点开满大街小巷,但是医药资源急缺,但不久又再次收到了基金会的各项补助,现在已经能正常运转。库尔德松干赞街道上设立了几家粥厂,为受灾群众免费发粥。

       而十七日的国王演讲更是把团结一心,积极抗战,还我和平的思想传递给每一个人,当日有无数男丁前来参军,妻子送丈夫,母亲送儿子,女儿送父亲。还有一些姑娘与妇女加入了军队的行列,她们将受训并送入医疗队,后勤队和宣传队。街道上仍然徘徊着绝望与死亡的幽灵,但他们的阴影正在被光明取代。坚强的库尔德人重新振作起来,他们互帮互助,建楼盖屋,商铺也重新开张。曾经闹矛盾的对家如今互相扶持,动乱之后,战争又让我们重新团结起来。这正是我们坚强的夏诺华。

       最近又开始下雨了。天上阴云遍布,暂时阻碍了铁鸟的入侵。雨水冲刷掉树叶上的尘埃,他们露出了点点绿色,尽管边缘还残留着烧焦的痕迹。昨天雨稍停,天空还很阴沉,都是云,防空所也没有拉响警报。我离开部队办差事,顺路去了一趟里尔先生的书店。书店已经倒塌了,砖石压着破碎的纸张。里尔先生拄着拐杖,驼着背,徒手清理着石块。他苍老皲裂的手被碎石磨出了血,伤口上沾着灰尘与硝烟,那一定很痛。我阻止他,他用所有的力气推开我,所以我帮他一起捡起了石头。我们都沉默着。里尔先生用胳膊与体侧夹着一个袋子,那是用破旧的衣物缝出来的。每当他从石碓里建起一本尚好的书籍,他就会把书放进袋子里。他还斜挎着一个大包,里面放着破碎的纸张,只等重新拼贴成书。

       我问他为何要这么做,他的回答也很简单,他说:“书店还没有倒闭。”

       我手上停顿了一下,抬头发现身边又多了许多年轻人。有的孩子还穿着公学的校服,尽管校园已经被炸毁。他们在帮里尔先生捡书。年轻人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女孩儿轻声哼着库尔德的民歌。男孩儿在捡书之余也不忘玩乐。他们一手抱着碎纸,一手挥舞着从地上捡起的烧焦的树枝,展开了一场战斗。他们说以后要参军去。不过多久来了几个大人,他们喝止了男孩的玩闹,让他们把纸片完好地交给里尔先生,然后招呼他们离开。起初我很生气,后来才知道,街头那里有一个没了天花板的建筑,大人们在那里办起了免费的学堂和孤儿照看所。

       孩子离开的时候,有个女孩儿问里尔先生有没有某本书,她想借阅,那女孩儿长得很好看,但额角有一个碍眼的伤疤。里尔先生不经思考就答应了。他在身后的大破口袋里翻了一会儿,给了她要的,又挑了两本她可能喜欢的给他。女孩儿很高兴地说了声谢谢,然后跑开,跟着朋友一起去上课。我望着他们的背影,看她把书分给了朋友,他们不知在谈论什么,忽然笑得很响,笑得抱着书前仰后合。

       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又陡然充满了力量。回到部队,我看到了队伍里的新兵。里面有一个红头发扎小辫的年轻人,看上去和我差不多年岁。他的枪法很准,战术意识很强,似乎经受过很多训练。我破例把他调到了我身边来,那是一个不错的苗子。他看上去不像是平民,但我没有多问。我只问了他为什么要参军,他和我说他最好的朋友在战火中失踪了,看到他的眼睛,我没有心情,也不敢再问下去。

       我不知道杜兰戈会不会撤军,但胜利永远是属于夏诺华的。

       我曾想如果你成为军医,我一定会反对,我不想让你亲涉危险。但今天过后我不会再这样想了。你的姐姐女爵大人也加入了医护队伍,这真令人兴奋。军中有你们这样优秀的医生和护士,士兵一定会尽快康复的。我还听广播上说公主殿下正亲自驾驶货车运送物资,这让人振奋。

       还请珍惜暂且和平的时日吧,伯爵大人!一场更加艰苦的战斗正等待着我们。


                                                                                        韩文清

                                                                                 1917年6月24日


—————TBC————— 

假装最后的落款都靠右对齐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所有人。

如果喜欢,请留言评论,请红蓝。如果不喜欢,请留言指出,这里改进。

谢谢~




评论 ( 9 )
热度 ( 26 )

© 诺水素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