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全职高手》
转载请先申请授权

看文要注意主页链接
看主页链接先看“目录脑洞”
更文不定期,病中休学党

粮食谱
韩张/all张,all莫(无张莫),
伞修/叶all(无修伞、韩叶),
双花,林方,喻黄,江周,方王,
双鬼,高乔高,刘卢刘,等等

【全职·韩张】守护[三·畏惧]

抱歉这么久才更文,最近身体状况很糟糕,还特别忙。可悲的是笔记本的键盘也坏了,只能用触屏鼠标一个一个按屏幕键盘,心累求安慰T^T

文笔依旧渣,感觉自己很不负责,唉……

主CP韩张,双花一句话。

预警:韩队OOC了!求轻拍!私设人物出现!求轻拍!

喜欢本文请按红蓝,最好能够留下评论,这是某只继续写作的动力哈~

预祝食用愉快!~


【全职·韩张】守护

【作者】诺水素清(Chianti Ekaterina

【前文链接】


三、畏惧


       世界上最近的距离,

       不是紧紧簇拥,聆听对方的心跳,

       不是十指相扣,心绪化作相顾无言,

       而是好巧不巧的我们,

       所站的,过去与未来的,交界线——

       两者不知,忽然相遇,最终错过。

 

       “1分13秒,2分37秒,2分54秒……”

       “韩队。”欲言又止,声音很轻,但那人绝对听得到。

       “4分52秒,5分21秒……”无视张佳乐的声音,也没停下手上的动作,继续报着时间点。

       “韩队!”声音颇大,比方才提高了好几个分贝,声音装到墙头反弹,与原声容在一起,倒是显得幽静。韩文清不再说话,抿着唇不知在想什么。

       训练室窗帘紧闭,阴雨天本就不亮的房间又暗了几分。大屏幕上还在一帧一帧地切着方才分组对抗练习的视频,幽蓝的光线在黑暗的房间里照亮人的脸,脸色有点像地狱里的鬼魅。窗外雨声正烦,却敌不过游戏音效——至少每个人的耳边是容不进其他声音的。

       “低着头看什么,地上有冠军吗?抬!!!”

       一个字的命令最骇人。队员们齐刷刷抬起视线,死死盯着大屏幕,不去想队长的钱包脸。

 

       石不转失误。

       石不转失误。

       石不转失误。

       石不转阵亡。

       团灭。

 

       韩文清脸色阴得几乎可以拧出水。张佳乐扫了一眼训练室角落里努力端正身子,实则在一点点往墙缝里缩的老板,又看看那群不敢作声的后辈,心里颇为无奈——有经验的都知道韩队这是要爆发了。

       大家伙微低着头,眼睛仍然对准屏幕,余光却在细细打量着端坐在未来队长宋奇英旁边的莫非——十一赛季霸图新人牧师情不移,未来十二赛季正式牧师石不转——男孩也就十六岁光景,长得也是清秀。他头发梳得一丝不苟,黑丝框眼镜架在鼻梁上,一脸严肃地看着躺倒在地图中,浑身是血格外凄惨的石不转,目光里闪过一丝少年人的不甘心,但很快就归于平静。

       “别以为硬撑下一个赛季就可以翘尾巴。想成为真正的霸图人,某些人还差得很远。”韩文清罕见得没有开骂,环视了一下四周,目光最终停留在莫非身上。

 

       ——别有深意。

       ——太打击新人了。

       副队张佳乐有些为难。

 

       “我没有翘尾巴。”

       “哦?是吗?”

       嘲讽,从报时间点的时候他就在嘲讽,现在还在嘲讽。感受着周围热辣的视线,莫非攥紧了拳头,咬唇站起,镜片后的双眼紧闭,但总教人觉得眼皮下的瞳孔正闪烁着不友好的炙热。

       “莫莫?”宋奇英接收到张副队目光信号后拉了拉莫非的衣角。站定的,莫非睁开眼睛,宋奇英意外地发现他的目光平静得不起丝毫波澜,宋奇英心里一个“咯噔”。

 

       石不转已经不是那个全联盟失误率最低的石不转了。

       张副队也已经不是那个一丝不苟,严谨到近乎苛刻的张副队了。

 

       明明早就知道并已经打起精神开始系统应对,仔细想的时候却还会难过。

       “霸图的未来是你们啊。”那天发布会前,张新杰如是说。

       本来没什么语气,按张新杰的性格来说也只是在陈述事实,并没有什么惹人注意的地方。直到他出事,宋奇英脑海里时不时地搜索出当时张新杰的音容,些许欣慰与落寞交杂的眼神,青白的薄唇,喟叹一般的话语透露着些许不舍,这些用张新杰的平静沉稳小心翼翼隐藏起来的细节,此刻却被无限放大。

       他似乎预料到了什么,似乎预料到了自己要出事,以至于发布会前说的那些话,都像是计划好的遗言一样。

       可是,宋奇英看着莫非坚定的目光,似乎看到了几天前还在这个房间里对自己训话的张新杰——

       还有我们呢。

       大家要打起精神,霸图要努力啊!

       宋奇英松开手,暗暗鼓劲。

 

       “是的,”莫非顿了顿,接着说道,“我肯定。”

       “不服气?”韩文清侧侧头,抱胸说道。

       “是,我不服气。只是不知韩队是否清楚,从心理行为学上说,您抱胸的行为其实是一种对他人的防范呢?”

       ——连韩队都敢反驳,这人不要命了?

       不顾身边人惊愕的目光,也不理睬韩队微皱的眉头,莫非继续说:

       “1分13秒,走位过快,未能与元素法师构建联系;2分37秒,错过时机,未能准时释放小治愈术;2分54秒,走位失误;4分52秒,……”

       语气清冷,听不出什么情绪,神情也是认真到一丝不苟。韩文清阴沉的面容渐渐舒缓下来,直到莫非说道“石不转阵亡”的时候,才仔细打量起这个霸图新秀。刚想开口说什么,却马上住嘴。

       ——新杰。

 

       “我没有翘尾巴,当然,我不得不承认,第一次正式参赛就拿到了冠军会很骄傲,知晓下赛季我可以接手石不转的时候也很高兴。可我更知道,石不转不是一个简单的角色,他是一种责任,是一种精神,是一种荣耀。无论是对我,还是对霸图,还是对荣耀这个游戏来说,石不转都不会是一具死物。

       “我承认,我最近的操作下降了很多,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没能调整好心态,对角色认识也不够透彻。磨合期是很艰难,但是我不想让目前交予我呵护的石不转,成为我畏惧失败,阻止我进步的压力。

       “霸图从来不害怕失败,失败后,再来一次,直到成功,这不是霸图的精神吗?我的确做不到张副队,啊不,张新杰前辈的‘场均失误最低’,可张新杰前辈曾经亲口对我说过‘人在荣耀,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所以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就可以做到失误最低。

       “可我并不是张新杰前辈,我是莫非,莫非的‘莫’,莫非的‘非’,我不是任何一个人的替代品,我也不想成为除我之外的任何一个人!韩队,您到底在防范什么?您到底在畏惧什么?”

       “您到底在畏惧什么呢?”

 

 

       “可我并不是前辈,我是张新杰,是石不转的现任操作者,不是任何一个人的替代品。我不认为您在这种状况下不顾后果地直接出击是正确的,但我肯定,我的方法完全可以规避这种卖血的风险。所以请原谅我不能认同您说的这些。”

       窗外暴雨骤响,黑丝框眼镜反射着电脑屏幕幽蓝的光线,孩稚柔软的发丝打理得整整齐齐。若不是清冷且不卑不亢的声线中还藏着一丝孩童的清脆;还有那一米六的身高;还有那套因为略大而套在身上显得松松垮垮的队服,让人丝毫看不出这男孩已经是十六岁的少年了。

       “你那所谓的操作都是退缩!”

       “那不是退缩,那是我的战术。”

       “我也不是不顾后果,那是我的风格。”

       “最终获得胜利,风格是一部分原因。但决胜的关键,是优秀的战术。”

       “呵。优秀的战术?你认为你的战术就一定能够取胜吗,小鬼?”

       “不,我不能肯定。”张新杰抿着唇,薄薄的两片唇瓣变成一条线,一米六的个头让张新杰只有抬起视角,才能直视一米八一大个的眼睛,是仰视,但却没有仰视的意味。

       “既然无法取胜,又有什么用?”

       “人在荣耀,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无法保证获胜,但我知道好的战术可以大幅度提高胜率。霸图多次败北于嘉世,不是亏在战斗力,而是亏在叶秋的战术。我选择霸图就是因为霸图没有叶修,我相信,霸图选择我也绝不是因为操作,霸图从来不缺操作。”

       “哼,”韩文清靠着霸图训练室的大门,眼珠偏向一侧,微微点头,“战场上瞬息万变,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如果用你本子上的几个字就可以解决一场战斗,那荣耀又算什么比赛?”

       “可是您的肢体动作告诉我,您认可我的话。”

       “小鬼。”韩文清抱胸。

       “对于荣耀来说,过程很重要,但胜利更是关键!为取得胜利,一切合理的方法都是可取的。韩队,您是害怕改变,还是在害怕改变后的失败?可是不改变霸图终有一天会吃大亏的!”

       “我不害怕失败。”

       “那您到底在畏惧什么呢?难道是畏惧这样的胜利?”

       “我只是不喜欢,但我什么都不畏惧。”韩文清站直身子,盯着近视镜后那双明亮的眸子说道——

 

 

       “霸图人,从不畏惧一切!”

 

 

       闪电突现,炸雷惊动,隆隆巨响未能湮没着韩文清的话,余音还在房间里回荡,莫非盯着屏幕上的“荣耀”出神。气氛有些尴尬,韩文清摆了摆手,示意大家散场,转身走向门口,却在拉开门的一刹那停了下来,扭头注视着愣在原地的莫非。

       就连眉头微颦,出神思索的神情都那么相像,简直就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思量许久,韩文清又和队员们叮嘱几句“最近天凉注意身体”,“下午训练不要迟到”,又招手示意张佳乐和自己一同出去。

       步伐快似逃离。

       好像慢一秒,自己就会喊错名字,就会犯些不该犯的错。

 

       走廊里一阵骚动,但很快就安静下来。空空荡荡的一片,似乎方才的一切都未曾发生过。只有与霸图兢兢业业相伴了十一年的韩文清知道——头顶上的长条灯管换成了目前更加节能,而且十分美观的圆灯;走廊推拉窗上装得都是隔音玻璃;隔音门的防盗效果颇佳;原本显而易见的摄像头此刻都不知道藏在何处,好像是最新的隐藏性防盗设施……

       ——原来十一年的变化真多。

       ——只有在过去的那些人,还有他不在的时候,才可以体会得那么真切吗?

 

       “韩队你也真是的,对一个初出茅庐的小鬼较什么劲?看,吃瘪了吧?”张佳乐勾住韩文清的脖子,韩文清给了他一记眼刀,张佳乐缩缩脖子,瑟缩着抽回手,“我说的是事实,这是遇上个新杰那样‘一定要亲自实践’的‘刺头’。你这样做实在太容易打击新人了,人家好歹在上赛季帮你拿了冠军。”

       “还不是怕那群毛孩子不知道天高地厚,拿到石不转就忘记自己几斤几两?上赛季他的许多操作比起小宋也是勉勉强强,到底是临时选的新兵……不过战术意识的确要比小宋好。”

       “喂喂喂,你这样试探实在不厚道啊!何必如此?”

       “新杰当时也是这样被我和季冷一路试探下来的好吗?”

       新杰?

       张新杰?

       自从出事后,张新杰就成了韩文清的逆鳞。上次斗着胆子叫韩文清分分心去看看他,现在被对方忽然提及,张佳乐一时不知所措。

       “怎么了?平时不是话很多吗?”韩文清白了张佳乐一眼。

       “哪里有,我那是活、泼、开、朗!”张佳乐鼓起腮帮子,“既然如此,当时我们去参加世邀赛,你怎么不选个操作技术最好的?战术有你和小宋也不是什么问题啊?而且我记得,俱乐部当时给你推荐的好像不是莫非吧?别和我说你真把人家当做张新杰的替代品了,那孩子行为举止的确和他很像。”

       “你话唠附身啊?!再说有谁可以替代另一个人?那个莫非是新杰亲自从网游里发掘出来,手把手教导的。”韩文清顿了顿,“我可以不相信任何一个人,但我不会不相信新杰。”

 

       ——这就是所谓的,从骨子里发出的信任吗?

       ——就像我和大孙?

 

       “而且确实不错,这孩子心理素质高,还有志气。肯在夏休期留下来加练。啧,就是战术走位问题蛮严重的,反应有些慢,得让秦牧云多帮帮忙……还有你张佳乐,去年参加世邀赛的职业选手肯定进步不少,啧,这一赛季恐怕日子不好过……”

       “韩队!”

       韩文清独自念念叨叨,都不知道张佳乐已经落后自己好几步,直到身后传来了一阵声响。张佳乐低着头,碎乱的刘海悉数遮住了他的面容,看上去有些颓废。但垂在身侧紧握的双拳,表明并不是如此。

       “你……真的无所畏惧吗?”声音低沉。

       “也许吧。”模棱两可。

       “如果畏惧,你会畏惧什么?”很是好奇

       “不知道。”其实心知肚明。

       “如果你畏惧的事发生了,你该怎么办?”张佳乐瞪大眼睛。

       “怎么办?”韩文清疑惑重复。

 

 

       “冠军,高兴吗?”

       “高兴。”一贯稳重的少年难得弯起眼角,变成两道欢快的弧线,然后又确认一般地补充着,“很、高、兴!”

       “为什么?没有按照你最希望实践的那套完美战术来赢得冠军,不该失望吗?”

       “没有一套战术是完美的,战术要学会随机应变,但万变不离其宗。”

       “宗?”

       “当然是胜利了~”尾音翘跃,总算是有点小孩子的样子了。

       “强迫改变风格,让自己融入到这个团队,还总是被我刁难。”

       “你们不能改变,那就让我改变好了。我总不能强迫你们做你们不愿做的事。”

       可张新杰最终还是成为了霸图第一原子钟。

       “要知道,其实还有很多战队适合你,嘉世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可是是你们第一个发现了我,其他战队未必会知道我的价值,但你知道。至于嘉世,总有种盛世之下,悲凉其中的感觉,我并不看好他们。而且,事实证明,我没有选错。”挑挑眉,“打破嘉世王朝的老大?”

       “不后悔吗?”

       “叶秋说过,‘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霸图也不是一个人的战队。”

       “你想表达什么?”

       “我是霸图的治疗,无论如何,都要为战队在赛场上的每个人解决后顾之忧。我不能成为你们的变数,我的职责是守护,既然要守护,那么,我就要融进你们。而且……”

       “而且什么?”

       “没……没什么。”

       张新杰推推眼镜,再次用手捂住自己的杯口,盯着李艺博一字一句地说道:“没、到、成、年、我、是、绝、对、不、会、喝、酒、的!”正巧服务生推开包间门准备放菜,张新杰马上住口,开启“食不言”模式。

 

       小酌的韩文清并没有注意到微低着脑袋,细嚼慢咽的小副队,耳根有些泛红。

       也不知道那句没说完的话,其实是:而且我相信你。

       那是发自骨子里的信任。

 

       只是接下来的七年——场上也好,场下也罢;冲锋陷阵也好,选择轮换也罢——无论是石不转还是张新杰,总是默默站在战队每个人的身后,默默守护着每个人的后背,将一次次险情悄无声息的化解。他有过成功,有过失败。有的失败着实无法避免,有的失败因为失误而倍现可惜。但是,张新杰燃烧着自己的一切——他让牧师的攻击变得锐不可当;他让治疗节奏近乎完美;他让最该被保护的牧师,成为联盟最让人安心的所在;他让在霸图中显得默默无闻的严谨与战术,在荣耀的世界里绽放出耀眼的光辉;他让因为“治疗之神”方士谦的存在,以及性格不适合霸图等问题中饱受争议的自己,场均手速从未跌下联盟前十,场均失误联盟最低,成为荣耀世界当之无愧的“第一牧师”。

 

       可是,每个人,都有倒下的时候。

       尽管他一丝不苟地陪伴了七年。

 

       ——您到底在畏惧什么?

       ——失去。只是没想到,会失去的这么快。

       ——那您该怎么办?

       ——呵,前赴后继,一往无前。

 

       ——霸图不是一个人。

       ——韩文清身上肩负的,也不是一个人的荣耀。

       对着奕奕的眼神,韩文清的嘴角扯了一个不怎么令人注意的弧度,但钱包脸着实温和了许多。就在张佳乐以为自己得不到答案,双手插进外套口袋准备离开的时候,韩文清开口了——

 

       “一如既往。”

       高举右拳,捶向天空。

 


————TBC————

发现自己的一个bug。

世邀赛时间是7月17日到8月6日,赛期将近一个月。可我将其误认为成与国内联盟相同的赛制(赛季约一年)。但是发现重头改的话也不大好改,所以就按照自己的错误继续写下去。

特此致歉,望众见谅。


后文链接




评论
热度 ( 44 )

© 诺水素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