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全职高手》
转载请先申请授权

看文要注意主页链接
看主页链接先看“目录脑洞”
更文不定期,病中休学党

粮食谱
韩张/all张,all莫(无张莫),
伞修/叶all(无修伞、韩叶),
双花,林方,喻黄,江周,方王,
双鬼,高乔高,刘卢刘,等等

【全职】信[5]

CP:韩文清×张新杰

架空背景,非原著向,不知道是长篇还是短篇,tag附加其他提及人物或CP。

补充:现实一战中,协约国和同盟国都有那些国家我是很清楚的。但这里是架空,我故意将两个名字颠倒过来。我们关注的是阵营的实质,而不是阵营的名称。

感谢代发人员~


【全职】信

【作者】诺水素清

【前文链接】1234


信件五


伯爵先生:

       你说我的年纪比你大,还是你的学长,因此我不应当用敬称。这我是不敢认同的。我对你使用敬称,并不仅是出于你尊贵的王室身份,更是出于你值得令人尊敬的人格。平民对王室与贵族总有一种不可攀的仰望与偏见,而你却能毫不顾忌地抛弃那些繁华,愿意降下身份与我们这些普通人成为朋友,这是令我尊重的。不单如此,你更是我的拯救者。你不介意我的粗鄙和偏见,愿意亲近并理解我,耐心地对待我,在我最糟糕的时刻也不肯放弃,并用你的美好将我从暴力与怨妒的深渊里拉回,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这当属再造之恩,使用敬称是我感激的方式。

       然而,你又说,大难当前,你是军医,我是军人,我们应当是相互平等的战友,没有谁比谁更加高贵。这我也不是完全赞同的。我并不认为我们之间存在地位上的不平等,我也从不认为谁比谁在身份上更加高贵。我们在身份上和身份思想上都当是平等的。我所谓的身份和身份思想,并非指你是王位的顺位继承人,是王家贵族,皇亲国戚,思想上总在与他国王室与贵族等上流社会打交道;而我只是铁匠的儿子,出身贫寒,一生中最大的成就可能就是混成一个中产阶级,并用小市民的眼光,与其他小市民一同度过碌碌无为的人生。我所指的身份思想是人的本源。我认为,人生来皆为平等。我们都是人类,都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都在为自己的生存而努力。你现在所拥有的王室与贵族的身份,只是因为几百年前你的祖先比我的祖先更有远见,更有能力,能争取到更好的生活而已。我们如今每日所为一切,其目的都是一致的,那就是活下去。区别仅是我们所需付出的努力程度不太一样。你有你的家境,会比我们这些平民的求物生存更加容易。但这并不代表我不能过好。无边的富足本就不是我的生存目的,我只要够吃够用,活得开心就很满足了。

       因此,所谓身份地位,在我看来,不过是用物质富足程度来评判的。但对一个人的评判,不该是看他的物质是否富足,而该看他的精神是否富足。平民一穷二白却心地善良,乐于助人,那他就是高贵的。王室或贵族家财万贯,却不图让别人生活得更加美好,而依靠自己的权力欺压群众,横行霸道,那他就是让人所鄙夷的。而你显然不是后者,这正是我认为你比我更加高贵的原因。你有可以倚仗的势力背景,却从来不仗势欺人、恃宠而骄。你聪慧,你纯洁,你的精神与人格皆为高尚,我也清楚明白我远不能及你。你是一个好人,是一个高尚的人,这才是让你比旁人更加高贵的原因。

       但是,既然你认为不妥当,那我便不再使用敬称。而且有一点你说的很对。我们现在是战友,战友更应该互关互爱,更应该亲近,使用敬称的确让我们之间疏远了一些。造成这一切诚然是我的错,我应当及时改正。

       再来谈一谈我的现状吧。有了高射炮以后,东北战线对敌防空能力大涨,最近几次协约国发动的空袭都没有得到好果子吃。上周末,我们从天上打下来一只铁鸟,还俘虏了安德伍德的飞行员,得到了不少情报。对了,听说我们的校友,也是我的学弟肖时钦现在成为了国家战略武器设计师。我为他高兴,也为我们感到高兴。兵工厂里有了他,我相信不久之后,大家就能用上不输协约国的先进新式武器。

       说起肖时钦,记得还在大学的时候,我就没有少听说过他的名字,他可算是咱们学校又一个风云人物。他和我又都是读机械工程的,我听说得就更加频繁了。他是一个真正的天才,每每系里举行各种竞赛,他都能获得该场比赛的最高奖项。我和他倒有过几面之缘,他同你一样戴着眼镜,不过是黑框的,衣服上总残留着一些油污,身上总有金属的味道。哦,不好意思,我忘了,他与你可是同届啊。你应当比我更熟。

       说到你,我们东北战线也是传开了。哈哈,希望你不要生气。夏诺华的王位第八顺位继承人,竟然是一个暴力的战斗医生,这可与我印象中那个安静严谨又绅士的你大不一样。我又仔细打听了一下,才知道事情经过。对于这个,听我的,可别感到愧疚。对那群兵油子,还有伤没好就想冲到战场上送死的,你可千万别温柔地顺着他们。你就需要拿出你暴力可怕的一面压制他们。虽然你看那些士兵天不怕地不怕,好像谁来了都能怼,但事实上,他们还是挺尊重医生的。你说话他们也听。记得,一定要用你的“暴力”,让他们好好养好身体。

       所以啊,你也不要纠结他们的怨言,而我所听到的,也更多是对你医术的赞誉。上一个被这么一致称赞过的可是治疗之神方士谦哪。治疗之神方士谦是谁,那可是大名鼎鼎的弃疗之神啊。你的好名声传过来之后没几日,王杰希还专门和我谈起过你。听他说你现在所在军医院的院长就是方士谦,而我也知道你们是学长学弟的好关系,所你可千万别把我在信里同你说的这些告诉他。我可不敢承受弃疗之神的怒火。

       好吧,我知道你会说。如果你真的说了,那我就更加保护好自己,让我永远也见不到他。

       你很好奇我身边的那个红头发新兵?你这样的态度也让我好奇。不过你想知道,那我也不妨碍告诉你。他叫张佳乐,真巧,同你一样的姓氏。他人挺活泼的,尚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西部战线黄少天的事迹可是传遍整个夏诺华了,我真不晓得喻军长是怎么忍受下来的。他枪法是准的,但打法却[此处有很深的点状墨迹,似是停顿过]很魔幻,经常打不中,让人很疑惑。但他的战术素质是不可多得的,我也相信他有他的道理。现在他是我们的侦察队的队长,他是个称职的队长,带来的情报都很有用。我们因为他的情报打了不少胜仗,几日前他还被记了二等功。

       说到情报。你说情报战线很重要,未能预料到空袭是情报战线的失利,让我不必过于自责。我是该自责的,我没有做好我的工作。但你说的也很对,情报战是很有必要的。那些奋斗在暗线上的人们,同我们这些在明线上打仗的人一样值得受到人们的尊敬。这次空袭是给我们所有人的教训,我相信此次过后,我们一定会战无不胜。

       最近库尔德正准备重建。街上的砖石已经被清扫到一边,首先恢复了重要的交通路线,但还没有盖楼的打算。不知敌人什么时候会再来一波空袭,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现在还是帐篷比较划算。里尔先生的书店还没有重新开张,但上次与他见面时,他已经找回不少书了,还用散纸片拼出了两本。他被请去我上次和你说的那个临时学校里讲历史和语法,我曾旁听了两次。你知道我最讨厌那些枯燥的历史和语法了,但他讲得真好,我竟然一点也不觉得乏味。学生和陪伴他们的家长也听的很认真。上课的时候没有听到飞机引擎的声音,这真是再好不过了。

       关于读书,我已经读完了《洛克尔的抗战》第一卷,现在第二卷已经读到了中间部分。情节变得紧张,阶级压力让洛克尔失去了一切,他陷入了很深地失意与迷茫之中,但他的本性里不曾存在着放弃的字眼,所以他还是在努力,只是很疲惫。这让人看的很揪心。我从里尔先生那里借到了几本书单上的书籍,分别是《洋流》、《卡里安·卡德拉里安》和《孤灯》。我翻阅了《孤灯》的前几章,很引人入胜,维克多的确是一位杰出的作家。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能继续阅读。

       先说这些了。最近比较忙,一边忙着抗战,一边忙着重建。但我还是有时间看书、记笔记、读信、写信的。所以,请不要顾及我的时间,也不要吝啬于你的笔墨,我很喜欢用你的文字来帮我在紧张的生活里放松。但也请注意身体,最近伤兵的确很多,但不要不顾及自己的劳累。你若病倒了,我们又从哪里来寻找像你一样优秀的医生呢?所以,不要光叮嘱着我,你也要保护好自己啊。这次换我来盯着你。

       先这样吧,保重。


                                                                                        韩文清

                                                                                 1917年7月18日


—————TBC————— 

假装最后的落款都靠右对齐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所有人。

如果喜欢,请留言评论,请红蓝。如果不喜欢,请留言指出,这里改进。

谢谢~




评论 ( 7 )
热度 ( 32 )

© 诺水素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