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全职高手》
转载请先申请授权

看文要注意主页链接
看主页链接先看“目录脑洞”
更文不定期,病中休学党

粮食谱
韩张/all张,all莫(无张莫),
伞修/叶all(无修伞、韩叶),
双花,林方,喻黄,江周,方王,
双鬼,高乔高,刘卢刘,等等

【全职】信[13]

CP:韩文清×张新杰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有时候我在想还要不要继续写下去,算了还是继续写吧,至少写作的过程中不感觉难过。


【全职】信

【作者】诺水素清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番外

                    9101112


信件十三


韩:

       你还好吗?你是为了见我而推迟出国计划的吗?你说是因为天气,可是我问了别人祖梅尔的气候,那里可没有什么雨季。请不要为了我做这样的事,我知道你很期待去里尔先生的家乡看看,这次放弃与他的同行,对你来说一定是一大遗憾吧。请不要这样,我会感到愧疚。但是,我有点高兴。唉,你为什么这么可恶呢?我本来是规规矩矩,不会恐惧选择的人,但为什么你总是让我这么纠结呢?你真是那个改变了我人生轨迹的人。

       我正在火车上,对,皇家列车。我正在火车上给你写信,等到列车到站,我就要把这封信寄给你。我已经离开夏拉夏有段时间了,现在到了戴文瑞,相信不过多久就能到达格兰芬。我的眼睛已经好多了,你应该也听到手术很成功的广播。不过我还不能看太久,所以看书算是一项被禁止的活动,因为我一看起来就会没完没了。同样被禁止的还有一些需要我出席的国家活动,所以说,一件事总是有遗憾又有收获的。

       方士谦建议我常看看空旷的地方,这也许是父亲最终放弃了曼克斯达的原因之一,要知道,曼克斯达可是他曾经的头衔与封地。他迟疑了两天,最后还是选择了格兰芬,我想另外的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大家都太久没有去看望母亲的家乡了。母亲是一个向往自由的贵族的后代,和所有的格兰芬人一样,热爱着生活,喜欢在广袤的天地下纵马驰骋,这性格跟着我的父亲自然会吃不少苦。现在虽然被加封了王后,但也是身后事了。

       我经常会思念她,她总是支持我看似荒唐的决定。如果没有她,我是不可能上普通的学校的。我为她的过早离世感到哀伤,她本该享受美好的生活。但有的时候我也会为她感到庆幸。她是一个善良又高尚的人,如果见过战争,她一定会心碎。她也是一个心绪自由的人,如果让她安分地呆在王宫里,每天维持着假笑,她恐怕会疯掉。

       但转念一想,又觉得她不会。她是一个坚强的女人,有着很强的适应能力。姐姐说她小时候父母还会因为那些礼仪之类的东西吵架拌嘴,甚至是分居,但在我的记忆中,父母的相处一直很好,一家人都很和睦。不久之前我收到了哥哥从军队里的来信,他也提起了母亲的事。看来他记忆中的父母与我记忆中的没什么两样。如果她真的遇上了战争,她会如先公主一样穿起军装。如果她真的成了王后,那她也一定会成为最受人尊敬的那一位。

       姐姐对这次春猎很积极,她想去格兰芬,我们在那里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说实话,劝动父亲答应去那儿还是姐姐的功劳。她是父亲最爱,也是最骄傲的孩子。母亲的离开对父亲打击很大,起初的那段时间,他收起了家里所有母亲的照片,他甚至不能听到母亲的名字,一提起就会泣不成声。我们姐弟仨也忍着悲痛,不敢在父亲面前提起母亲,害怕稍有闪失,再失去另一位至亲。他不经常去格兰芬也许是逃避的一种方式吧。我希望这次春猎,他能在美好的回忆中找到幸福,而不是陷在失去爱人的悲伤中。

       现在离开戴文瑞了!高楼和人群也不见了,我们正在通往北境的路上。窗外变得空旷起来,是起伏的苍坡。外面在下着小雨,天灰灰的,原野的绿也是灰灰的。哦,我还看到了奔跑的鹿群,还有天上的鹰。我真想离开这列车,投奔到大自然中去。你打过猎吗?我从来没听你说过。库尔德虽然也是在北境高地上,但怎么也算是个工业城市。但你这个光荣的将领一定是一个神枪手,既然能对付协约国的军队,那么角鹿和牛羊,狐狸和白兔也一定不是你的对手。

       文字真是太匮乏了。我现在拍了很多窗外的照片,然后才想起这些照片一时半会儿也洗不出来,不能一下火车就给你寄出去。我决定画画,我带了水彩,这样你就能看到那些了。不是黑白的,是色彩的。忽然想起来,首相大人很会画画,我很喜欢他的油画。你学画画了吗?记得以前你曾和我说过,你要学画画的。

       不多写了。我得趁现在没人盯我用眼过度抓紧时间画画,不然到了格兰芬我就什么东西都没有了。作为一个刚刚经历过手术的人,我可以不参加打猎。所以,这也给了我机会去找你吧。我会偷偷的来,众人总是注意我的姐姐而忽略我,别人家的弟弟若是如此可能会嫉妒,但我可是很感谢这样的机会。我可不喜欢镁光灯打在身上的感觉。如果我被媒体抓到,那我也想好了说辞。不过,我去见见老朋友应该没什么错误吧,为什么我如此害羞,就像做贼一样。我这是期待呢,还是不好意思呢……

       如果我见到你,你能和我说说你书的事情吗?我很感兴趣。

       [此后墨水色彩浓度与前文不同,像是过了很久之后补充的]

       我到了,还没下车。记者的镜头贴在玻璃上,镁光灯闪得人眼睛难受。私人秘书终于做了一件对的事,帮我把窗帘放下来。

       不过,就我看到的景象而言,我想我应该不需要邮局了。

       你这人呐……


                                    戒日王王子,洛兰公爵,你的校友及曾经的战友

                                                                    张新杰

                                                             1919年4月12日


—————TBC—————

假装最后的落款都靠右对齐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所有人。

如果喜欢,请留言评论,请红蓝。如果不喜欢,请留言指出,这里改进。

谢谢~




评论 ( 4 )
热度 ( 14 )

© 诺水素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