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全职高手》
转载请先申请授权

看文要注意主页链接
看主页链接先看“目录脑洞”
更文不定期,病中休学党

粮食谱
韩张/all张,all莫(无张莫),
伞修/叶all(无修伞、韩叶),
双花,林方,喻黄,江周,方王,
双鬼,高乔高,刘卢刘,等等

【全职】信[19]

CP:韩文清×张新杰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全职】信

【作者】诺水素清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番外

                    91011121314151617番外

                   18


信件十九


吾爱:

       我见到你了,你应该也看到我了。在人海里,我本不会注意到你,但你的气息宛若深渊中的猛兽,他用那黑暗的触手探进我的脑海,锁住我的思维,将我的灵魂往你所在的方向拉扯。于是我看到你了,我的意识先于我的眼睛察觉到你的存在。等我见到你……

       我可以在镁光灯下挽着她微笑,也可以在镜头里亲切地挥手致意,但在你的面前,我什么也无法做出。我只能那样望着你,隐忍而克制地望着你。是什么抓住了我的视野?是你的眼睛吗?是你黑色瞳孔下的痛苦与折磨吗?还是你,就是那个挽住我灵魂的猛兽?我仿佛也看到你的灵魂,碎成一片一片,散落在深渊不可测的底端。在一片漆黑里,你的灵魂是幽蓝色的光,宛若火焰一般跳动。在没有风的地方,你的火焰也是可以起舞的吗?还是你在悲伤地挣扎,还是你在愤怒地颤抖?在我的背叛里,你是否仍然那样爱着,爱到不可原谅的地步?否则你为什么会挣扎,为什么会颤抖?

       我不想再看向你。我羞愧于看你。我极度渴望能够看着你,但不是现在。我没有那个胆量,我也不值得。我不再是那个有资格看着你的人了,是什么时候我们打破了这种平等呢?看你,像是一种对极远处的目不可及,又像在地核中对对天空后的天空无法得到的裸望。我收回了目光,比你更先,比记者注意到你我更先。我试图用这一瞥牢记你所有的容颜,但在余光中,我看到了你的离去。你的背影如风卷起的散沙,一点点从沙丘上剥离。等我再看向那个地方,你已经不在了。

       东方的太阳很毒吧?你总比我记忆中的人黑了点。明明照片都是黑白色的,但在我眼里你永远是那彩色的样子。船上的油灯照亮你的脸的时候,雨中亭下寒凉侵染你的时候,还有你参军离开时校旗印在你脸上的颜色,还有你授勋时勋章金灿灿的光。我有时还会想象,你的脸上沾上炮灰和血,你在战地医院养伤时脸上的阴沉,参加葬礼的白,还有军旗的红色,还有你伏案书写的样子,还有你讲述信仰时飞跃的色彩。还有,在格兰芬,在你的住处,四处都是黑暗的,房间只点亮了一盏灯,灯立在几上,几分割了我们,而你坐在灯那边注视着我的样子。

       这一切无时无刻不在我的脑海里滚动,我有时候真恨不得将他们全部画下,可是身边还有无数双眼睛注视着我。今天是我们时隔多年唯一的一次见面,却在我们书信断了,通信无法维系之后。我得不到你的答案,我的心中有一片寂寞的空虚,任何也无法将其满足。今天,答案我得到了,但它却像沙一样,又从我的指尖流走了。我不确信它,明明它存在,但我不想去信。我追寻着答案,却不想最终自己宁可在猜疑中继续空虚下去,也不要答案让我苦痛。

       你爱我,不曾减下分毫。你看我的眼神,就像那夜在格兰芬。你的眼睛里没有对我的责怪,也没有对我的愤怒。你的责怪与愤怒不是给我的,是给这不公的。你给我的,只有爱与悲伤。

       我不想伤害你,你也不想伤害我。但最终,我是对你伤害得如此之深。我有何颜面来面见你,因为我再也没有办法去弥补那样的伤害。手中的权力不是阻隔我们的理由,即便我是一个平民,我仍然无法打破那道屏障。也许在这个时代,一切都早已注定,所有曾经的美好与对未来的寄希,都会变成如今的悲伤与绝望。你在睡梦中梦想着夏日,梦醒惊觉岁月已是夏天,但四处只有凛冽的冬风。

       我希望你不再爱我,我希望你憎恨我,我希望你忘却我。我不想看到你理解一切并谅解我的所有,我想让你鄙视我,抛弃我,只有那样我才有理由,做出对你死心的一点微不足道的尝试。可我理解你,知道你理解我。就算写下那样言辞激烈的信来相互声讨,你也是这个世界上最理解我的人,我也是你的。我早就知道今天的答案,可猜测至少能让我逃避一些。你是我注定的人,却打乱了我原本注定的思想,我本以为可以改变我注定的命运,但最后还是走向了注定的路途。从你走进我的亭子,声讨我,厌恶我的那天开始,我的心就再也没有既定的轨迹,他是彷徨的。亭子没有门,都是风口,但只有你走了进来,偏偏只有你出现在那儿,好让我的眼睛牢牢地记住你。我在也没有在夜里十一点钟入睡,在无数翻来覆去的惶恐与期待里,我终于习惯了在夜色中,坐在椅子里,面对着桌子沉思。有时,我会点开灯给你写信。有时,我就是在思索,漫无边际的想着,但你占了其中的太多。

       我们最后最真实的联系,竟也是声讨。很讽刺不是吗?起初的声讨是相互的不理解,而最后的声讨则是相互的知根知底。为什么,偏偏是你走进我的千疮百孔的亭子里呢?

       启程之前,我就与Yakinyi坦白了一切。她挣扎着,眼底有着如我一样的绝望。她质问我为什么不去找那个人。我告诉她我不能与他在一起。她又用杜兰戈语反复地问:“Qwi ast-mlla?(她是谁?)”我告诉她,不是mlla(她),而是lle(他)。在给她成功的期望之后,得知事实实在是太过悲惨。我本以为她会拒绝同行,或者干脆将我们广播于众,我为后一个选择忐忑不安。但她都没有这么做。她眼中带着雨水离开,第二天又带着笑容迎接我。她不会刻意在众人面前表达对我的亲昵,也不会对我疏远。她留给我黑夜与安静的房间。

       她没看到你,却知道我看到了。她在我不想离开的时候拉扯着我,让我逃离你存在过的地方。她不对我的行为做出任何责怪。就在饭后,她头一回在晚间单独地找到我。她提着一盏油灯,我们就站在走廊里,一面是墙壁,一面是哈托拉顿的星空。

       她说她本想在旅途中让我喜欢上她,但今天她彻底死心。她仍然会与我走完这段旅途,作为国家之间,以及她与我之间友谊的见证。她仍然会爱我,但不会在继续追求。她会在旅途结束后离开,去寻找一个能让他忘却我的人。

       我太自责了,我又一次伤害了一个人。她是一个好姑娘,她本就无错,但她的善良却被这悲惨的世界,背着悲惨的世道,被这悲惨的友谊利用。我对不起她,我何时能够停止伤害别人?在伤害了父亲,伤害了姐姐,伤害了你之后,我还要伤害一个无辜的姑娘吗?

       可旅途仍然在继续,在镁光灯下两个破碎的灵魂相互挽着,面带微笑前进。我揽着美好的人走向深渊,心中却贪念着已经被我拉向深渊的你。我终于到达了东方,却不是和你。我该如何是好啊,亲爱的。

       亲爱的,去实现你的理想吧,现在你已经体味到了悲哀,你也在也没有什么顾忌了。去实现你的理想吧,不要害怕你的言论让夏诺华将你抛弃,因为我也已经是一个没有国家的王子了。但我们还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千千万万个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去实现你的理想吧,我不想让我们的悲伤,在别人的悲伤里,更加悲伤。

       我不会尝试把你忘记,希望你可以,但我已知道你的答案。

       可是你能听到我说的这些吗?


                                                                                        张新杰

                                                                                  1920年7月5日


—————TBC—————

 

假装最后的落款都靠右对齐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所有人。

如果喜欢,请留言评论,请红蓝。如果不喜欢,请留言指出,这里改进。

谢谢~




评论
热度 ( 15 )

© 诺水素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