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全职高手》
转载请先申请授权

看文要注意主页链接
看主页链接先看“目录脑洞”
更文不定期,病中休学党

粮食谱
韩张/all张,all莫(无张莫),
伞修/叶all(无修伞、韩叶),
双花,林方,喻黄,江周,方王,
双鬼,高乔高,刘卢刘,等等

【全职】信[22]

CP:韩文清×张新杰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四更……双花上线


【全职】信

【作者】诺水素清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番外

                    91011121314151617番外

                   18192021


信件廿二


朋友:

       我方从父亲的葬礼上回来。老姐她终于成了女王,夏诺华的第一位女王,他应该会为老姐感到开心。我说不上有多高兴。作为王室的背叛者,我自然没有受到什么发自内心的礼遇。但是下个月有老姐的登基仪式,我又要回到这里,逃不开的总归逃不开。

       我见到了新杰,他领我去了维拉尼尔宫应当属于我的住处。房间的布置与我在洛兰城堡的房间几乎一致,除开房间比那里的要大一些。书架上的书还是那些,连桌面上我喜欢的摆设所放的位置也一样。我以为这是新杰弄的,只有他才那么一丝不苟,但是并不,这是父亲放的。新杰不在乎我的惊讶。他说我一直是家里大家最喜欢的那个,哪怕是离开,父亲依然最喜欢我。我想反驳,但一切都很无力。我知道他对我那高傲的姐姐有一些冷淡,姐姐很希望获得父亲的肯定,但她并不是父亲最疼爱的。一个国王很难去喜欢自己的替代者,这可以理解。所以,她是父亲的骄傲,而我是父亲的欢乐。父亲生前,至少是我还属于家庭的那些日子里,他一直在说这些话。

       这真是很奇怪不是吗?我排在最中间,却成了家里最受宠爱的人。我从来都没有如此难过。我恨这个断送了我们的家庭,但也一直在为自己的行为自责。我恨我的父亲,或者说,我一直是在以为我在恨。我恨他对我和新杰所做出的事,他威胁赶走了你,又囚禁了我的弟弟。但我心中也同样有一个声音在说“对不起”,那种煎熬被我的倔强压下,可倔强又让我更添煎熬。我可以随时回来,他没有给我不进家们的禁令,他在等待我,等待一场和解,但全部都被我的倔强拒绝。现在,那个压抑了我一生的人终于离开了!可我没有一丝半点的解脱感。我爱他,我爱我的父亲。但他再也听不到我的道歉,与我的爱。他从来都看不见我的眼泪,它们总被我倔强地藏起来。可当我想要让眼泪肆意流出的时候,他同样也看不见了。

       我与弟弟在晚宴过后一起聊到了深夜,我疑惑他怎么还不去休息,结果是他也染上我守夜的习惯。这些年他一直都睡不好,他的眼睛下又黛色的痕迹,眼睛也红红的,也许是为父亲哭泣过吧?我们兄弟俩是很久没有见面了,虽然一直都在通讯。他说到他经常给那个人写无法寄出的信,总是停不下来地写。多像曾经的我啊,让我惊觉,我也很久没有给你写过什么信了。

       你在哪儿呢?我亲爱的朋友,我亲爱的爱人。你那里是白天还是如我一样的黑夜?你那里是冬季还是如我一样的夏日?你在做什么?写信吗?你有没有给我写过这样的信呢,亲爱的?上一次通信是什么时候?啊,是1917年的夏天,6月11日,你给了我一封诀别信。看看现在,瞧,已经十年过去了啊。但我仍然无法停止对你的思念。我知道你去了战场,我也去了战场,我打枪还是你教给我的。我想让纷飞的战火燃烧我过度的思绪,但战争很快就结束了,我也不如愿的成为了战争的幸存者。起初我仍在痛苦地过活,但现在,那惊涛骇浪已经变成了一潭平静,只是偶尔有些钝痛罢了。

       我仍会在午后和深夜想起你,但一成不变的生活将我的刺磨平,那石子化成珍珠又需要多久?我不知道。你知道吗?如果你知道,你是否可以告诉我?

       看到新杰所受的折磨,我才发现我的钝痛只是一种逃避。我渴望死了,你怎么会没有一点点的音讯呢?我看着新杰走在我的路上,我看到他越来越平静地眼神,听着他越来越没有语调的讲述,我就知道,他正走在成为活尸的道路上。我无法拯救他,他让我意识到我也不过是一个活尸,每天过着庸碌的生活,却没有一颗跳动的心。我感受不到痛快与激情,只有新杰说的那种空虚,那种无底的黑洞,永远都留不住的满足感,永远都缺失,永远都在破碎。和填满空白的那个人不见了,你不见了!你为什么会认为,离开我是你最好的选择!错得根本不是我们,也不是我们的家庭,而是这陈腐规矩的既定者。你为什么要离开我?这世界上从来没有一成不变的规则,万物都是在运动的。如果他们禁锢了我们,我们就站起来打败他们,你为什么要如我一样的逃避?你是死是活我都无从知晓,难道我的爱需要用这样看似高尚的牺牲来侮辱吗?你以为我会忘却吗!

       我该怎么样才能帮助我的弟弟?

       我该怎样才能拯救我自己!

       你什么时候可以回来?

       你一定知道国王去世的消息,你一定知道如何找到我……

       我太久没有看到你的容貌了,一切都变得模糊。记忆中的你也开始模糊。我总是要带着猜测的画下你的样子,然后我又开始奢望起你的声音,随后我又开始奢望你的怀抱,奢望你的长久陪伴。我是一个坚强的人,我能撑过去。

       但还是请你带走我吧。


                                                                                        张佳乐

                                                                                  1927年6月5日


       1927年6月1日,夏诺华国王,戒日王,张以川去世,享年96岁。安达尼亚女爵,张璐安公主即位,王号璐安女王。她是夏诺华第一位女性君主,也是第一位以自己的名字作为王号的君主。洛兰公爵,戒日王王子张新杰,封洛兰亲王。


—————TBC————— 

假装最后的落款都靠右对齐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所有人。

如果喜欢,请留言评论,请红蓝。如果不喜欢,请留言指出,这里改进。

谢谢~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诺水素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