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全职高手》
转载请先申请授权

看文要注意主页链接
看主页链接先看“目录脑洞”
更文不定期,病中休学党

粮食谱
韩张/all张,all莫(无张莫),
伞修/叶all(无修伞、韩叶),
双花,林方,喻黄,江周,方王,
双鬼,高乔高,刘卢刘,等等

【全职·韩张】守护[七·不知]

他有多爱你,我就有多爱他。韩队你开窍了Σ( ° △ °|||)︴

人物OOC,人物OOC,人物OOC

私设出没,私设出没,私设出没


【全职·韩张】守护

【作者】诺水素清(Chianti Ekaterina

【前文链接】


七、不知


       我曾无数次期待我们的重逢,

       但唯独这次,例外……

      

       当张新语和李若男出现在霸图俱乐部的接待室的时候,韩文清一点都不感觉意外。

       张新语,X市第一位被哈佛大学医学院以全额奖学金提前录取的高材生。她是张新杰最爱的妹妹,意识到事情不对头那是理所应当的。

       李若男,电竞之家新晋的高人气记者,霸图战队的忠实粉丝。她对新闻拥有极高的敏感度,意识到事件之后另有隐情那是应该的。

       韩文清唯一疑惑的,是为什么她们两个人会同时出现在这个位置上。


       老板和经理都是无可奈何,毕竟当时提出要封锁消息的是韩文清。现在一个亲人一个记者同时出现,如果向亲人隐瞒真相那太不道德;但要是说出真相来,那在记者的笔下就又会是一场血雨腥风。

       【霸图刻意隐瞒张新杰车祸事实,是利益的考量还是道德的沦丧???】

       【张新杰车祸,霸图隐瞒至深为哪般?!】

        老板甚至可以想到明天报纸上的头版标题。


       “那个,韩队,你说这个该……”

       老板征询韩队的意见。毕竟隐瞒实情是韩文清做得最终决定,而且当时他也说了,如果出事的话后果将由他一人全部承担。

       “我的要求很简单,我只想知道真相。我的哥哥到底怎么了,出了什么事?既然他出事了你们为什么不通知我?”

       “我也很想知道,张新杰不做副队,并打算休赛的真实原因,真的是因为在国家队中劳累过度,导致身体不适,状态不佳吗?”

       “我只要一个真相!”/“我只要一个真相!”


       相比二人的激动万分,韩文清显得很冷静。他仔细看着两个人,一样的短发,一样的黑框眼镜,一样的黑眼圈,一样的格子衫和牛仔裤,这要是出去,恐怕别人得把她们当成姐妹吧。

       “我知道瞒不住了。我会告诉你们全部,但在这之前……新语,你应该去看看你哥哥。”

     


       “侧腕曲肌腱断裂,掌肠肌腱断裂,神经末梢损伤严重,指骨……唉,痊愈是能痊愈,但绝对负担不起联盟比赛这样的高强度操作,看来哥哥需要换一个职业了。”张新语翻看着手中的诊断报告,“慢性再障急变型吗?”

       “是的,张博士。您是这方面的专家,您应该知道,对于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治疗方式,无论是十年前还是现在,都是医疗界的大难题。尤其是像张副队这种因为接触过量化学毒物而致病的情况,说实话,如果不是张副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作息习惯,我很难想象他曾经只是一名轻型再障患者。至于他的病情为什么会在世邀赛期间突然加重,我并不清楚,但现在可以确定的是,这起车祸已经足以让他成为一名重型再障患者了。”

       “那他现在情况如何?这资料不全!是否长期高热?内脏、皮肤、粘膜、眼底、颅内是否出血?有多严重,是否会引起败血症?”

       “从前日起开始持续高热,经常陷入暂时性昏迷,并伴有严重的眼底、皮肤和消化道出血。不过您和塞恩教授不是在今年年初发布了一种新药吗?我们医院也是第一次给再障患者使用新药,效果很不错,各处出血都得到了很有效地抑制。只是,也只是抑制罢了……”

       “嗯……关键还是要靠造血干细胞移植。”

       “是的。张副队只有二十三岁,这个年龄非常适合接受移植手术。而且您是张副队的亲妹妹,HLA相合的可能性……”

       “不相合。”

       “什么?”

       “那是九年前,在X市人民医院的时候,我害怕有一天哥哥会变成今天这样,就去做了HLA高分辨检测,检测结果是:亲缘HLA不相合。而且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医院也没能从已登记的HLA供源里找到和哥哥全相合的无关HLA,对吧?”

       主治医师沉重地点点头:“这样可就……麻烦了呢……”

       张新语还带着公式化的微笑,好像自己在这件事中的身份,只是一个冷漠的旁观者。

       如果忽略掉她眼中的泪光的话。


       “我从没想到,或者说是我不敢想,我会以这样的方式见到他,若男姐。”张新语手撑着重症监护室的玻璃,看着躺在里面了无生机的人,还有穿着消毒装坐在哥哥床旁的韩文清,“我真该死。如果没有我,妈妈就不会死,哥哥就会有一个完整的家,那天他也不会跟着爸爸去实验室,就不会发生这些意外。”

       “别这么说,他那么爱你,如果知道你这样,会很伤心的。”李若男劝慰道,“你不进去看看吗,张博士?”

       “我不敢,我好害怕。”张新语找了处卡座,拉着李若男一起坐下,“我害怕,我看到他就哭出来。哥哥不喜欢我哭的样子,我哭了,他心里会比我更难过。”

       “别怕,别怕。”

       “上次回国见他是多久的事了?”张新语回忆道,“前年的春节吧。”

       “天,你这快两年没回国了?”

       “是啊,所以哥哥总是问我‘今年春节回不回来啊’,要么就是‘什么时候把男朋友带回家看看啊’,这样……真是的,明明是一个大男孩儿,和我聊起来就像老妈子一样……呵,可我还真就这么不懂事。”

       “可是为什么?美国虽然没有春节,但你总该有休假日的吧!”

       “去年是因为新药实验到了关键阶段,真的忙,没想到这药现在正在救哥哥的命。前年……前年是因为我在和哥哥赌气……”

       “赌气?”

       “我交了个美国男朋友。”张新语抿唇微笑,“刚满十八岁的我。”

       “十八岁?这放在天朝是早恋了吧!张副队这么守旧的人这要气死了吧!”

       “何止是气死,我还把他领进家门了……”

       “啊?你怎么能……”李若男蹭地站起身,双目圆睁,嘴唇微张,满脸的惊诧,“美国也太开放了!”

       “哈哈,你知不知道,你这个样子和我哥哥当时一模一样。”张新语拉着他的衣角让她坐下,“你们不是都说我哥哥是可看不可得的高岭之花吗?我做妹妹的择偶标准也不低啊!其实吧,哪来的男朋友啊?那只是个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美国同学,仅仅是朋友关系啦!我就想看看,如果我做了一件违反我哥哥认知的事,他会怎么样?”

       “那他怎么样了?”

       “他惊讶了一会儿就又变回以前那一本正经的模样,说我才刚过十八岁,早恋很正常,可即便是成年人了,也未必能树立正确的三观。说我还没有足够的社会经验去分清楚谁是好人谁是坏人……明明只比我大三岁,却说得好像他已经三十岁了一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看不惯他这种把自己当做家长的样子。你也知道,我十二岁的时候就去了哈佛医学院,虽然有Homestay帮忙照顾,但毕竟异国他乡、寄人篱下,还有种族歧视,一路上受了不少委屈。但去哈佛毕竟是我的心愿,我也希望能成为最好的医生治哥哥的病,所以为了不让哥哥担心,那些委屈我从来都没对他说过。当时我就想,他一个成天到晚只知道打游戏的人凭什么来教训我呢?然后……”

       “然后?”

       “然后,我当着哥哥的面吻了我那同学。”张新语低下头,“我和他说,我们已经上床了。就算他让我们分手,我也不会分。”

       “你也太……”

       “太叛逆了是吗?我也这么觉得。我哥哥气得浑身直哆嗦,脸色惨白惨白的。其实见到他那模样我就后悔了,哥哥这身子不能动气。可我又不是那种甘心服软的人,就直直盯着他,看他抡起手掌就要打。”

       张新语突然不说话了,好像自己又重新回到那一天,回到那小小的客厅里,自己牵着那个受了惊吓不知所措的无辜的美国同学,盯着眼前手掌停在半空中的哥哥……


       “打了吗?”李若男叫她回神。

       “打了……”

       “他真打了?!!!”


       张新语涣散的目光重新有了焦距,紧跟着就是一声喟叹:

       

       “真打了。”

       “他打了他自己。”


       “打得眼镜都飞出去了,脸都肿得半边高,还带着点紫色,那嘴角也流了血。然后他什么话也没说,进了爸妈以前的房间收拾去了。我们家是三室一厅,可面积不大,爸妈一间,我一间,哥哥一间。爸爸去世后,爸妈那间就一直空着,除了必要的打扫,我和哥哥都不愿意进去,害怕伤心。不过那天看是要给那美国人住了。

       “没过多久他就出来,用英文请那美国人进去睡觉。然后他又朝我摆摆手,让我去休息。我睡觉前,进自己房间的时候看了他一眼,看他一个人窝在沙发里,手指揉着太阳穴,默默地流眼泪,但还是什么话也没说。我也知道自己做得过火,关了灯后,翻来覆去睡不着,但因为时差,最后还是睡着了。睡得不踏实,凌晨的时候又醒了。看了一眼电子表,3点11分,我现在还记得这个时间。然后我发现门缝里好像有光透过来,便打开门去看。客厅里的灯果然还亮着,他也没睡,还是窝在沙发里,不知道发什么呆……

       “其实当时如果他真的能骂我一顿,打我一顿就好了,可他偏偏没这么做。第二天起来还给我们做了饭,又变回往日大哥哥的样子,好像昨夜里的事没发生过一样……我心疼极了,他对我越好,我越是不安,总以为他是不要我了,后来我意识到,这也许是他脏心杰针对我的另一种攻击方式。所以那次春节一过完,我就带着美国同学去了天朝的其他城市到处旅游,权当是给那个剧本外的吻赔罪……”


       “然后呢?”

       “然后?那个美国人,我现在的男票,谈了快两年了。”张新语笑了笑,“没想到那家伙一直在暗恋我,说什么喜欢中国文化学中文都是假的,只是为了想亲近我罢了。去年开始,哥哥就一直问我什么时候再带男票回国来玩……只是,哥哥恐怕还不知道,其实我们两个人都还是纯情的处子。”


       “他知道的。”

       “韩文清?你不是刚才还陪哥哥……不是,你说什么?我哥哥知道当年我骗他?”

       “是,我就是这个意思。他一直是卡在初六早晨六点到俱乐部的,那一年那却早了整整一天,和我一样初五就到了。那时候他脸上的肿块还没下去,我问他怎么弄的,他就是不愿正面回答。后来可能是被我问烦了,才把所有事都说出来。说实话,当时听得我都想飞去美国抽你一顿!”

       “可是……他怎么可能猜到,就算这样,那为什么还要……”

       “他说,他很清楚你的性格,就算真的有男朋友,也会提前告诉他的,所以也知道你就是逗他玩,想想既然你想玩,就陪你继续玩下去了。结果你说出那种混账话,他明明知道都是假的,但就控制不了自己的怒火上冒。他终究是舍不得打你,想到这么多年,你也是一个人在国外受苦受难,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总觉得是他这个做哥哥的没能好好陪你,保护你,就越想越自责,所以就打了自己。后来想你一个人在外也的确太孤单了,他不可能照顾你一辈子,你若能找个好夫君也不错,所以就没再管你处对象这方面的事儿。倒是你,脑子里都想些什么?现在察觉到不对劲了才回国,你知不知道你哥哥有多挂念你!”

       “我知道,都是我的错,可是……”张新语站起身子,直视着比自己高了将近一个头的大汉,“可是,我哥哥是你的队员难道不该是你来保护他吗?为什么现在躺在里面的是我哥哥而不是你!你又是谁,凭什么隐瞒我哥哥的事?我要的真相你倒是回答我呀!”


       科学家良好的素质让张新语克制住怒火,但搀着她的李若男知道她正处在发狂的边缘。她的身躯不住地颤抖,李若男甚至在想,当年张新杰看着自己妹妹赌气去亲陌生男孩的时候,恐怕也和现在的张新语一样。

       “在说之前,我想最后确认一件事。”韩文清看着张新语,迟疑了一下才继续说道,“张新语,你的哥哥很爱你,你知道吗?”

       “我知道。”张新语点点头,“所以,这是你隐瞒真相的理由吗?”

 

       “不,我只想让你知道。他有多爱你,我就有多爱他。”

       “为了让你快乐,他可以不反对你做的一切;那为了他能安心,我,也不会反对他做的一切。”

 


       他有多爱你,

       我就有多爱他。



       “你问我是什么时候的事?大概是第三赛季末吧,你哥哥还是夏季青训营的一员,当时季冷很好奇,问我为什么会对一个新人投入那么多的关注,我回答说,因为他是个好苗子。他镇定、冷静,战术意识很强,操作比一般新人榜,而且敢于直面我。”


       坐在副驾驶位子上的韩文清,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说道:

       “后来我开始注意他的作息,注意他的喜好,但我同样也注意别的队员,所以,我只当是队友爱。然后,我对他的关注已经远远超过了队其他队员,我以为那是因为他是我的副队,是最熟习队员状态的人,我需要靠他来了解队员情况罢了。

       “夺冠那晚,他说他不愿意接任队长。我认为他是心不在霸图,我很生气,可他却回答我他‘很累’。”

       “很累?”张新语疑惑道,“哥哥不是那种把‘累’挂在嘴边的人。”

       “我也很不解。然后,然后就是那一天了。我始终下不了决心去签退役合同,毕竟霸图对我来说……你明白的。结果他劝我快点签,那时候我很生气,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想,比起离开霸图来说,我可能更不愿意离开他吧。”


       “然后呢?我是说,你为什么会没注意到那辆车?”

       “那时我和他在过马路,他和我说了很多令我很困扰的话,当时我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就一直站在原地愣神。直到他推开我……唉,躺在床上的人,应该是我的。”

       “如果单看利益的话你是该死。”张新语向后靠了靠,“哥哥虽然病情有加重趋势,但靠药物维持个几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他还可以继续再战下去。而你选择退役,对于霸图来说,你的价值远没有哥哥大。”

       “新语,你怎么能……”

       “我说的是‘单看利益’,若男姐。”张新语推了推眼镜,“我哥哥的性子,别人不了解我还会不知道?他看不得别人难过受难,更何况这种事就发生在他眼前呢?他肯定不会坐视不理。如果换做是我我也会这么做,所以,方才在医院里失态了,我很抱歉。其实,我并不恨你,韩文清。你也不必自责,请你继续解释吧。”


       “……人总是在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我们相处了那么多年,原本都由他打点的事,现在全部落在我身上,虽然有张佳乐帮忙分担,但我还是力不从心。这样我才知道,这么多年他做我的副队是有多累,而我也早已经离不开他了。无论是战队的事,还是生活中的事。”

       “他向来如此,以为靠着一张计划表就能把所有事情都处理好,根本不知道自己完全是在逞强。”张新语撇撇嘴,“他到底有没有一点自己是伤患的意识。”

       “还真是,你哥哥可是一个暴力奶啊,一点牧师的自觉都没有。第一次在赛场上看到他拎着十字架朝着别队的DPS猛砸的时候,我几乎都忘了操作了。”韩文清像是想起那天的事,嘴角勾起一个笑,但很快又消失,“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他都在守护着全队;而我这个做队长的,只做到了场上,场下,几乎什么都没做。”


       “所以,你决定顺从他最后的要求,继续留在霸图战队战斗,顺便帮他瞒着我?”

       “我怎么能忍心拒绝呢?”韩文清摇摇头,“我曾经看过新杰的电脑。里面有一个名字叫‘宝贝妹妹’的文件夹,收藏了你的照片,你从上大学到成为博士的所有论文,所有已经公开的研究报告书,你参加学术会议时演讲的视频……哦对了,还有电子杂志,只要是谈到你,哪怕是一句话他也会把它下载下来。就这样填满了2个G,当时战队的人都说你哥哥是个十足的‘妹控’。”

       “是,他很妹控……”

       “他不想让你分心,不想让你难过,而我也不想让他分心,难过。而且我和他在一起这么多年,他做的每一个决定,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都是正确的。我很少会反驳他的意思。”

       “他总这么令人安心。”

       “的确。呵,我和他这种无条件的互相信任,应该就是兄弟之间的亲情吧……”

       

       “亲情?”

       “是啊,亲情。”

       “你认为这是亲情?你竟然认为这是亲情!”

       “难道不是吗?”韩文清扭头看坐在自己身后的那个人,见她清秀的,与新杰有几分相像的眉眼之间写满了惊诧,不解地问道,“新杰应该也是这么想的吧。否则,他怎么会放心得把你托付给我?”

       “你……你简直是!我哥哥怎么就遇上你这样一个……唉!”

       张新语别过头去,咬着嘴唇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在一旁静静听了许久的李若男想要安慰,却又无从安慰。看着依旧迷茫的韩队长,李若男突然有一种无力感,摇头叹息道:


       “韩队长,这不仅仅是亲情。它曾经超脱于亲情之外,火热过后又回归于平静,最终融化在亲情之中。也许是因为它融化的太久,以至于让您都感受不到。”

       “韩队长,这不是亲情,这是爱。爱情的爱。”

     


————TBC————

感谢收看到此处,如果喜欢,请评论,请红蓝,谢谢。


后文链接


评论 ( 6 )
热度 ( 37 )

© 诺水素清 | Powered by LOFTER